09年留学趋势:美国高校更青睐中国尖子生

发布时间:2009-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校更青睐中国“尖子生”

对于想要申请2009年美国大学秋季入学(本科)的学生以及家长而言,现在已经到了办理相关手续的紧要关头。

日前记者从沈阳多家留学机构了解到,一些准留学生由于准备不足,在办理签证过程中,无法一次性顺利通过美国驻沈阳领事馆的面试。

华尔街金融风暴,奥巴马当选……让无数有美国留学梦的中国学生蠢蠢欲动。而美国高校也公开表示,不会因为金融危机提高学费缩减奖学金。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09年美国留学仍然会持续升温。

记者从美国一些高校的海外留学生统计数据中发现,中国留学生是其第二大外国留学生群体,在2008年新增留学生中,中国留学生占55%。许多大学接收中国学生的人数翻倍增长。

“对于准备申请美国高校的中国学生来说,也不要盲目乐观,因为美国并不会放低招收海外留学生的门槛。”省文教留学贾淑英表示:“面对金融风暴,美国高校表示要招收高素质的外国‘尖子生’。”伟世留学任总建议,选择留学美国的留学生,首先要通过语言关,因为美国是采取面试签证的国家,其次要有充足的资金准备。

赴日留学理工科就业优势大

日本作为中国的邻邦,是中国学生传统的留学国家,目前共有在册留学人员近10万。

“尽管日本的实体经济目前受到金融危机的较大冲击,但中国学生赴日本留学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预计2009年赴日中国留学生人数并不会比2008年有所减少。”亨泰莱留学吴总表示。

“无论去哪里留学,都应该学以致用。从目前的状况看,如果想在日本就业,似乎工科的学生更受欢迎,理科其次,文科毕业生似乎没有太多优势。但从近几年的形势看,选择回国就业的留学生越来越多了。”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表示。

来源:华商晨报

文章:“09年留学趋势:美国高校更青睐中国尖子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