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一些国家留学政策有变

发布时间:2009-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想在今年留学的学生来说,时刻关注留学国家的招生政策很必要。去年由于金融危机,有些国家急于招留学生,为此各大学不断推出新政策。日前,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大学的招生政策又有了新动向。值得关注的是,有的大学要求高考成绩,因此提醒家长,孩子即使出国念大学也应参加国内的高考,这对将来出国读书是有用的。

韩国

国际金融危机使韩元贬值,想在韩国打工的留学生会发现赚得少了。对此,为了吸引留学生,有些韩国大学提出了免学费政策。如有的学校提出学生期末成绩平均分及格免30%学费,平均分75分以上免50%学费,平均分85分以上免75%学费,平均分95分以上学费全免。中国留学生在国内的高考成绩与学费也有关系,如有的大学承诺只要在中国国内高考成绩达到550分,留学大学4年免学费,也不收住宿费,留学生只需生活费,这样算下来,同以前相比要少花20万元。对此,有关人员认为即使学习不好也要在国内参加高考,高考成绩是一个认证,证明学历真伪程度。

日本

日本最近有几所大学可直接申请,就是不用申请语言学校可直接读大学。有的大学在10月份招生,现在已公布要求需要国内高考400分以上。因此,留学专家建议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在国内参加完高考再出国。有了高考成绩选择留学学校的面更宽,如果高考成绩高,选择学校的面更大。

白俄罗斯和乌克兰

这两个国家目前也成为留学生眼里的新亮点,不过,据留学专家介绍,这两个国家打工不算容易,但申请留学很容易。不需要家里多少钱,不要资金证明,他们认为资金多少是隐私。对学历也没有要求,就算学历丢失也能申请,一般只要申请就能读。

澳大利亚

澳洲国家都放宽了门槛,原来留学需要雅思成绩5.0,而现在没有雅思托福成绩也行。在资金证明方面,原来需要提供四五十万元的资金证明,现在有一二十万的资金证明也可以。

美国

金融危机的出现,使美国看到吸引留学学生对经济的缓冲作用,有些大学急于招到一些学生,目前有些大学生已向中国留学生招手,并打出优惠条件。如学生在国内高考成绩达到多少、将得到多少奖学金,这是吸引留学生的一个手段。

塞浦路斯等欧盟国家

对语言没有要求,学历只需中专或职高以上就行。在塞浦路斯6至12月份比较好打工,因为在6月份进入旅游旺季。

英国

英国的年龄和学历要求放宽,原来要求年龄30周岁以下,现在超过30周岁也没有设限。在学历方面也放得很宽。

提醒:有些国家打工可能受影响

很多学生出国后想半工半读,但是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国家为了促进本国工人就业,会有很多政策。但是留学生找工作可能会出现困难,据有关人员介绍,在国外打工有技术型的工作,也有体力型工作,能否尽快找到工作要看个人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语言好、有技术容易沟通,找工作几率非常大,语言不好、不勤快生存就困难。

来源:辽西商报 

文章:“金融危机下一些国家留学政策有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