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生的中国教育梦

发布时间:2009-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有一个梦想,让湖北的学生,无论他们在繁华的武汉还是偏远的山区,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怀揣这个梦想的,是一名在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韩国留学生朴钉,今年47岁。昨天,他刚从韩国赶回武汉,就一头扎进他的公益网络课件计划。

1997年,朴钉第一次来中国观光,就被中国的地大物博吸引。“经过多年努力,我慢慢了解了中国的文化,比如酒文化,朋友之间感情好,大家就会敞开喝。”也许是受了过年气氛的感染,朴钉顺手用喝酒来举例。

2006年,已经走过北京、天津、哈尔滨等多个中国城市的朴钉接触到了一片山水——珞珈山和东湖水,从此,武汉成为他最喜欢的中国城市。当年,44岁的他考入武汉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学,如今,他离博士帽仅一步之遥。

然而,这位大龄博士并没有一心一意读书。来武汉之后,朴钉发现湖北的教育资源十分丰富,但不同地区发展不平衡,偏远山区的学生很难享受到城市的优质师资。朴钉告诉记者,“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还有家乡那些不富裕的孩子。”

朴钉出生在三八线板门店附近,小时候家里穷,他上不起学,只能白天打工,晚上去夜校补习,最终凭着努力考上大学。首尔大学硕士毕业后,朴钉想出国深造,还是钱,挡住了他的步伐。尽管后来挣得不菲身家,朴钉的教育梦想始终像一盏灯,在他心中静静发光。“不久前,家乡一些人还跟我说起,有钱人的孩子能找到最好的老师,他们的孩子怎么办?我发觉,在中国、在湖北也存在这种情况。”于是,朴钉把眼光投向了互联网,启动了一个大胆的网络支教计划:邀请省内名师录制课程,通过网络,把这些课件提供给偏远地区学生,让山区孩子和城里孩子分享同样优质的教育。“因为喜欢武汉,我想就从这里开始实现自己的梦想。”说这句话时,这位韩国留学生的表情特别认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文章:“韩国留学生的中国教育梦”正文完
《韩国留学生的中国教育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