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私立大学申请人数爆增

发布时间:2009-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美国加州公立大学经费削减,减少了招生的数量,从而导致申请入读美国湾区私立大学的学生数目大增。譬如斯坦福大学今年申请人数就飙升了两成,破历年纪录。

据《城市商报》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斯坦福大学日前公布消息,收到30349份下学年的入学申请,比起往年的25298人上升了20%,打破历年的纪录。校方称,收生率约为7.5%,比起2008年的9.5%下跌了2%,显示要考入该校愈来愈困难。

邻近的圣他克拉大学(SantaClaraUniversity)入学申请亦有见增长,校方入学部主任SandraHayes说:“校方入学申请数目明显增加,不过没有两成这么多,约3%至4%左右。 ”

加州的公立大学,如加州大学及州立大学,在州府教育经费削减下而被迫大幅收窄收生人数,Hayes表示,这是私立大学申请增长的原因。她说,不少希望报读公立大学的学生因为未能考上,而转投到圣他克拉大学或其他类同的私校。

一名刚被圣他克拉大学接纳的学生在校舍游览时表示,她喜欢大学的地点,刚好在硅谷的中心,校舍小而精致亦是另一优点。

不过加州大学早前透露,申请下学年入读加大10所分校的学生人数较2008年增加近5%,由于加州大学校董会上周已宣布削减收生学额,估计今年报读加州大学的学生将要面临更大的竞争。

来源:城市商报

文章:“美国加州私立大学申请人数爆增”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