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留学展要提前做功课

发布时间:2009-2-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又是一年留学季,各种留学展、说明会铺天盖地,你是否已经掌握了应对的“绝招”?怎样在有限的时间内与校方代表进行有效的交流?对此,记者采访了澳际出国留学市场部潘红林经理,希望能够给读者一些帮助。

今年留学更加大众化

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留学的经济压力降低,选择去传统的高费用留学国家的家庭开始慢慢增多。加上小语种国家走俏市场,工薪阶层家庭考虑出国留学的人数也在不断上升,潘红林表示2009年的留学更加大众化。

理性留学成趋势

与往常相比,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留学国家时更趋理智和谨慎。在选择留学机构前,他们会做大量准备工作,全面咨询不同的留学机构,然后通过各种信息渠道进一步了解并对比这些机构所推荐的国家、学校和留学方案。此外,理性留学还表现在专业的选择上。“今年有不少申请者都是在国内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经过对比,他们觉得国外教育的方式可能更适合自己的发展。其实这也是理性留学的一种表现。

最好做份简历,用外语交流

潘红林建议道:“如果你是个有心人,那最好做一些简历,当然是使用对方的语言,在展会现场递给院校官员。有机会的话最好和他们聊聊,毕竟他们都是录取官员,对录取很有话语权,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一些海外院校不配翻译,所以参加展会的学生应该具备一定的外语基础。

多准备些问题表示你的诚意

跟校方代表交流前,最好准备一些问题表示你对学校非常感兴趣。一些问题供大家参考:我现在的教育背景是否能达到入学要求,如尚有欠缺,如何才能达到入学标准?学校对申请程序及申请材料有哪些建议?学校提供哪些教学和生活设施?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文章:“投身留学展要提前做功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