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重县医科留学生可申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9-4-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三重县内各医科大学及专门学校学习医疗、护理专业的外国人留学生,将可获得三重县发放的每年最高60万日元奖学金,相当于一年的学费金额,每年5个名额。该奖学金制度在日本全国的各自治体中尚属首例,本年度申请截止5月8日。

据悉,三重县设立该奖学金制度,旨在培养能够和在日外国人患者沟通的专业医务人才。三重县国际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奖学金主要面向以中国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为母语的留学生,而且毕业后需要在该县的医疗机构工作一定期限为条件。该县已经从2009年的年度预算中划拨出300万日元,分别奖励给2009年入学的5名留学生。三重县期望“今后能够出现在医疗现场活跃的外国人留学生,为在日外国人患者排忧解难”

三重县目前有医疗、护理专业的大学和专门学校18家。而在三重县居住的外国人至2008年1月1日为5万1835人,其中中国人达8918人,居首位。该县各医疗机构的外国人患者越来越多,为此,三重县从2003开始着手培养医务翻译志愿者。2007年应医疗机构请求,派遣12人次,2008年派遣24人次。三重县培养能够和在日外国人患者沟通的专业医务人才,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在日外国人患者就医难问题。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日本三重县医科留学生可申奖学金”正文完
《日本三重县医科留学生可申奖学金》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