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语言要求将提高?

发布时间:2009-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法国发生“中国留学生买文凭案”,法国官方初步调查报告大约在26日(本周末)才能出结果。此事引起了部分计划留学法国的学生和家长的忧虑,此事件发生后,法国院校文凭日后在中国的公信力如何,法国领事馆会否因此而提高签证的语言要求?

据法国媒体介绍,当局是在接到土伦大学-瓦尔南部大学一名教师的检举后展开调查的。这名教师宣称,有数十名中国学生以交钱为条件获得了学士和硕士文凭。这所大学优先接待外国留学生,其中接待的中国学生总共有644名。目前有关此事件的两项调查已在法国展开。中国驻法国使馆的教育处发表声明,如果真的调查确有其事,会公布相关学校的名单。

对此,法国留学资深专家预计,法领馆很可能因此事件而提高申请签证学生的法语要求,所以中国学生应对留学面签的准备需更加详细。除了像以前那样,准备好如学习动机、学习计划等的清晰阐述外,在整个“面签”的过程中,学生需用正确和流利的法语回答。

针对此事件,留学专家介绍表示,虽然说法国的高等教育宽进严出,并不意味着留法的学生不容易获得文凭。不能顺利获得文凭,跟没有合理的学习计划,轻视学业有关。在法国留学的第一年还是以学业为重,不要出去兼职。

来源:信息时报

文章:“留学法国语言要求将提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