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新加坡私立学校就读不能只看广告

发布时间:2009-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Goro Global School和Britannia Scholol of Education两所私立学校最近因受生源不足及经济不景气影响倒闭。而根据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之前公布的信息,自2008年10月3日至2009年1月30日,另有Asher Success Education Centre等16所私立学校退出新加坡“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Case Trust for Education)”。 新加坡教育联盟网输送的学生均没有受任何影响。按照新加坡政府的规定,一旦放弃“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资格,就不能再招收国际学生。  

为此,新加坡教育联盟网总经理王迪先生特别提醒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和自费出国留学服务机构:

第一、不要再选择到新加坡的上述学校留学,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应停止与这些学校的合作和招生宣传。

第二、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至少在办学上具备基本稳定性的学校。

第三、私立学校要看消协保证标志

私立学校新加坡共有400多家,100多家在海外招生。新加坡私立院校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纯私立性质的学校,必须同时在新加坡商业注册局和教育部注册;另一种是由社团或合法非盈利机构或企业举办的教育机构,可以不在教育部注册。因此,私立教育的质量参差不齐,申请者在选择私立院校时一定要关注以下几点:

选择新加坡的私立学校,一定得看准学校的资格。第一要看的是素质级资格(SQC-PEO)。一般来说,应优先选择经新加坡使馆教育处资格认证和取得新加坡政府“素质级资格(SQC-PEO)”的学校,而且,应要求学校提供该课程被新加坡教育部审批同意的批文。值得关注的是,新加坡私立学校的中文名称没有法律意义,都是学校自己确定的,因此选择学校时,不要被其中文名称所蒙蔽。第二,要看消协保证标志(CaseTrust)。新加坡政府对私立院校采取消协保护制度,要求院校提高学费透明度和招生广告的真实度,并在网上提供课程内容、讲师履历、校园设备等详细资料。所有想接收国际学生的私立院校,都必须通过消协保护机构的认可,才能获得招收国际学生的资格。因此,选择具有消协保证标志的学校,教学质量较有保证。

私立院校招生向来喜欢夸大其词,宣传手段也是花样百出,使很多申请者难以辨别广告内容的真伪。因此,在选校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盲目听信个别机构的虚假信息,建议通过国家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新加坡教育联盟网或新加坡驻华使馆等正规渠道,查询和了解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它留学信息。

新加坡政府允许所有私立教育机构颁发的最高学历是大专文凭,不过在事先得到新加坡教育部许可的前提下,也可以代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专以上学位课程,学位由外国学府颁发。许多新加坡的本地私立学院都提供这种和海外大学合作的课程,通常他们都是和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大学合作。

新加坡教育联盟网创办人罗成先生提醒:学生如果选择就读第三国在新加坡开设的分校或者课程,应全面了解其实际办学情况,尽量避免选择办学稳定性差,质量难以保证的学校。应该说近些年来国际间的教育交流合作,包括办学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外国学校在新加坡的办学,情况非常复杂,其教育质量相差悬殊。有的办学经过学校所属国及办学所在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有的则无需得到双方教育或其他主管部门的批准,属于学校自主行为。盲目选择到这类学校就读会面临相当大的风险,一旦出现选择失误,损失较大,必须谨慎。

目前“国际文凭”是新加坡留学广告中最常见的“卖点”,一些中介机构吹嘘赴新就读欧美名校分校,能以较低费用攻得“高质”文凭。事实上,这些欧美名校分校大多都是私立学校对外招生的幌子,根据新加坡的有关规定,大多的这些分校不能采用全日制上课,因此基本上都是远程教育,文凭的可信度较低,更谈不上获得国际认可,所以在选择这种“国际文凭”课程时要更加谨慎。

此外,新加坡教育联盟网资深专家尹航先生还提醒可以通过看学校占地面积、学生规模等方法来辨别学校优劣。由于新加坡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只会批土地给一些有影响力的私立院校来建设校园。建议学生选择有独立校园,规模较大,且教学设施先进的私立院校。此外,建议学生一定要仔细了解学校的全日制课程中当地学生人数比例,当地学生多说明这所学校的质量相对较好。同时,当地学生多,交流机会也多,有利于留学生迅速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

文章:“选择新加坡私立学校就读不能只看广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