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留学不需高考成绩

发布时间:2009-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费用仅为留学欧美的十分之一 为抢生源在华推出两项新政 中国学生可以免面签———

炎炎七月,中国人的留学热浪不断蔓延,美、英、加、澳等传统留学目的地国争抢中国生源之战正打得火热,更多新兴的留学目的地国又不断地加入进来。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阿纳托利日前就在华宣布两项留学新政,以方便中国学生留学白俄罗斯。

阿纳托利表示,白俄罗斯政府将不断推出留学便利举措,力争在两年内把中国留学生人数提高到5000人。

来华招生

两年内要将中国留学生人数提高三倍

日前,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对外宣布了多项留学新政,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赴该国留学,并计划在两年内将中国留学生的人数提高三倍。

7月1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阿纳托利·托吉克现身金吉列留学公司北京总部,为白俄罗斯留学亲自做推广。

留学推介会后,阿纳托利大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介绍说,之所以委托中国的民间留学机构推广白俄罗斯留学,主要是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使中国留学生在白俄罗斯的人数迅速增长起来。

据介绍,目前在白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有大约1725人。阿纳托利大使表示,政府将不断推出留学便利举措,力争在两年内把中国留学生人数提高到5000人。

两项新政

无需俄语基础和高考成绩

阿纳托利大使说,白俄罗斯大学招生无需俄语基础和高考成绩,只需高中或同等学力文凭。中国学生在白俄罗斯院校毕业后,可在学校的推荐下找到合适的工作,然后换取工作签证,继续留在当地工作。

其次,该国在中国指定了留学机构——总部在北京的金吉列公司,代理相关留学及签证事务。

中国学生到该公司办理赴白俄罗斯留学签证,将得到使馆“免审签证”和“免面签”的特殊待遇(办理赴白俄罗斯留学签证的人员,使馆要求都要进行面签)。

四大优势

费用仅为留学欧美的1/10

留学费用低廉 一般为欧美的1/10,东欧的1/5,亚洲的1/2,俄罗斯的1/3,相当于国内大学的费用。预科学费一年在1000~1500美元之间、本科在1600~3000美元之间、硕士在1600~3500美元之间(音乐、美术、体育、医学类学费略高于此)。一年的住宿费在180~300美元,每月的生活费在90~150美元

师资力量强 白俄罗斯高等院校拥有很强的师资队伍,教学环境和设施比较先进。特别是在艺术教育方面师资力量雄厚

就业率高 近年来我国大中型企业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设立常驻单位迅猛增加,也迫切需要能够熟练掌握俄语,深入了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市场、文化的人才

医疗条件好 白俄罗斯的医疗条件十分好,全国公民免费医疗,并设有专门的大学生医院,每年对本国大学生及留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对于外国留学生,白俄罗斯实行医疗保险制度,学生在保险期间生病可享受全免费医疗

如何报名白俄罗斯大学

招生条件

1.具备高中(中专或职高)以上文凭,不需要俄语基础和高考成绩,均可直接申请任何一所大学,也可先到当地读一年的大学预科课程。

对于国内三年制大专毕业学生,可通过预科课程后,直接入读白俄罗斯大学的大三或大四,并在大四经过国家考试后,授予学士学位。

此外,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后,还可连续攻读硕士学位,中间无需升级考试。

2.国内本科毕业生可以免试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习时间三年;国内硕士学位以上的学生可以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习时间四年。

3.对于有艺术特长的学生,白俄罗斯的艺术类专业选择范围很广,尤其体现在音乐和美术方面。

4.根据中白两国的双边协议,两国相互承认学历。在学制方面白俄罗斯没有专科学制,最低起点是本科教育。

如何申请

第一步:可先到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授权的金吉列公司咨询留学信息,在专家建议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也可向该公司直接提交申请材料

第二步:可由该公司代学生向白俄罗斯院校转交申请材料,如果学生符合学校要求,将获得录取通知书。学生从提交申请到取得录取通知书,一般要经过一到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

第三步: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到金吉列公司办理签证,不需要到使馆进行面签

所需材料

●身份证及复印件●有效因私十年护照●白俄罗斯高校入学通知书或学校的合同●白俄罗斯内务部入境签证邀请函●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成绩单及出生证明●出国体检证明●人寿保险单●四张两寸彩色照片(护照同底版最佳)●出国申请表

所需费用

●签证费210元和服务费,加急签证需另加收费用

办理时间

●签证办理一般需一周时间,加急2天左右

相关网站:www.jl.cn

★特别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学习艺术类专业的学生需同时提交个人作品。

白俄罗斯大学的入学时间一般在每年的9月,考虑到各院校有招生名额的限制,建议尽早提交申请,一般应至少提前两个月。

该国部分著名大学

(以下各大学排名均为白俄罗斯国内公认排名)

新闻链接

白俄罗斯国家简况

白俄罗斯位于欧洲东部,东邻俄罗斯,北、西北与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交界,西与波兰毗邻,南与乌克兰接壤;首都明斯克,官方语言为白俄罗斯语和俄罗斯语。

白俄罗斯享有“万湖之国”美誉,有1万余个湖泊,大小河流2万多条,森林覆盖率36%;铁路和公路交通网较发达,是欧洲交通走廊的组成部分。

来源:北青网  法制晚报

文章:“白俄罗斯留学不需高考成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