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只够专科线也可以出国留学

发布时间:2009-7-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没考不到好成绩,也不用沮丧,条条大路通罗马,与其在国内上就业困难的大专院校 ,有的人说不如选择国外一般高校或者就读海外职业教育学校。比如选择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的职业学院,对移民和以后的就业都有很大帮助。

加拿大:读专科类学院

加拿大的一些学院可以在学生申请时不要求语言成绩,还有一些学院是不用要求高考成绩的,如兰加拉学院(LC)、北阿尔伯特理工学院(NAIT)、莫哈克学院(MCAT)等。另外,诸如安省省立莱姆顿学院多伦多分校、多伦多英比利学院和达英文理商学院等学校不要求提供托福成绩,只需要读8个月~12个月时间的大学预科,学完被大学录取不需要入学考试,但要求托福或雅思成绩,录取准则以大学预科六门科目的总平均分数为主。

此外,有不少学院还提供优秀大学“双录取”项目而免托福或雅思。或是选择入读公立社区学院,修读大学一、二年级课程,再转到承认学分的大学。

澳大利亚:选择TAFE课程

TAFE是澳大利亚职业技术教育类课程的俗称,一般为两年,一年学费约为1万澳元,完成TAFE课程的学生可取得文凭,相当于中国的大专文凭。TAFE课程的优势很明显,低学费时间短,易就业易申请居留,也可以减免学分晋升到本科学习。提供较好的TAFE课程的学院有霍姆斯格兰学院 、博士山高等技术学院、AIt信息技术学院等。

英国:读大学预科

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若是想去英国留学,可以到有大学预科的学院学习,一样有机会申请英国前20名的院校。这部分人可申请中等偏上的英国院校。学生可以凭借高中两年或三年成绩进行申请,雅思要求4.5~5.5分 。没有雅思成绩的考生也可参加学校语言测试。

法国:“曲线留学”

法国的公立综合大学无需入学考试,只要有相当于高中毕业文凭学历就可进入。学生可选择两种方案:

一是去法国读预科课程后,再去申请大学本科专业课程。学生在预科学习期间,其领取的是大学的学生证。考试合格者,不仅可以拿到法语语言与文化大学文凭,而且可直接进入本大学的专业学习。

二是选择语言预备课程加上预录取大学本科专业课程。学生到法国第一年后参加大学语言中心的语言学习,完成课程后通过统一法语考试就可进入原来已预录取的大学本科学习。

来源:城市信报

文章:“高考只够专科线也可以出国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