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法留学生人数攀升

发布时间:2009-7-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悉,法国留学生人数目前呈现上升趋势,已经从最初的每年几百人增加到了几千人,去年赴法留学生人数已经超过8000人,今年仍在继续增加。具体分析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优秀的高等教育,历史悠久的法国高等教育体制是世界上最多样化和最有成效的体制之一,依靠其发达的高等教育网络和世界闻名的研究中心法国文凭具有世界公认的优越性。廉价的学习费用,法国国家对教育的投入超过国民预算的23%,这使得学生学习费用为世界最低的国家之一,而且,法国政府为留学生提供学生和生活方面的多项资助,这使得留学生与法国学生一样享受各种福利待遇,比较适合我国大部分的工薪阶层家庭。稳定的签证政策,法国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外国学生接纳国,中法两国已发展成友好教育合作的伙伴。就业预期良好,随着中法各领域合作的增加,贸易往来日渐频繁,来华投资的法资企业更是逐年增加,这更为赴法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更多快速就业的机会。

法国并没有像一些国家那样把教育、招收国际学生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法国是一个有着悠久传统的接收国际学生的国家,现在更在积极的开展国际教育项目,因为它的理想是希望通过教育来把自己的文化传导出去,能够保持自己的法语在世界范围内的良好应用和使用范围,这样才能够把文化传承下去,保住并发展自己国家的特点。

来源:沈阳晚报

文章:“赴法留学生人数攀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