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切勿轻信留学夸大广告

发布时间:2009-7-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北京晚报报道,留学中介类广告出现“不需任何语言成绩即可轻松上美国名校”等不切实际的承诺,其中隐含的先决条件在广告中没有明确表述,北外诺加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夸大虚假宣传广告。

随着高考二本、三本录取的进行,一些对国内大学不太满意的考生正式加入留学大军中来。此时也是留学较为火热的一个阶段,为了能获得更多的生源一些留学中介开始大量宣传、包装留学项目。“拒签全额退费”、“名校双录取”,更甚之有些中介打出“不需任何语言成绩即可轻松上美国名校”等不切实际的包装。面对市场上鱼龙混杂的广告宣传,我们该如何辨别留学项目的可靠性呢?

众所周知,美国留学素来就以高门槛著称,国内学生留学美国需要参加美国当地的高考,也就是通常所说的SAT、ACT,需要雅思、托福成绩,这是常规美国所必须的步骤。一旦没有按部就班去准备的话,在签证时是不被使馆所认可。当然美国留学也有新途径,像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是免SAT、ACT,但是也需要托福成绩,而减免的这些程序是有先决条件的,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与中国的院校是校际间合作关系,双方的教学条件、师资水平是互相被认可。学生入学时要经过国内院校英语水平测试,在国内预科学习过程中,由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亲自委派专家、教授来任教,经过一年的预科学习成绩,学生在国内完成专业课和语言课阶段,学生的语言成绩已经超过留学美国所要求的雅思、托福成绩,并且提前适应美国高校学习、生活的氛围。

不需任何语言成绩即可轻松上美国名校”是不可能实现的,国内学生英语水平还不足以高到可以轻松进入美国学习、生活,由于中西教育体制的差别,国内学生英语水平只能够应付考试,而一旦进入应用、听说阶段将会非常困难。“不需任何语言成绩即可轻松上美国名校”就算可行,学生到达美国后首先进入的是语言学校来学习语言,而此学习过程无疑会加大金钱的花费和时间的浪费。学习语言时,国内学生初入美国将会面临张不开口、无法沟通的窘境,压力将随之而来,久而久之学生面临的困境非常大,而学习失败的可能性也在加剧!      

国内学生语言成绩不过关留学失败的案例屡见不鲜,“50名留英学生语言成绩造假”被开除、“法国文凭门”事件、“留学垃圾”大量出现。诸如此类事件的发生表明了国内学生语言不过关,不能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同时也在侧面反应一些留学中介过度包装学生、过度宣传留学项目。让家长和学生无法看清留学项目的实质,也不能彻底的了解留学所需要的条件。

留学任何国家没有语言基础是不可行的,只要我们家长和学生认识到这一点无论留学广告怎么夸大宣传,留学中介怎么包装,我们都能轻松做出正确的选择;只要家长和学生认识到留学所需要的条件,了解到留学院校招生要求,国内学好语言及跨文化课程,即使留学门槛再高,留学成功也是可预期的!

轩子伟

来源:北京晚报

文章:“专家提醒:切勿轻信留学夸大广告”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