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国家留学费用新变化

发布时间:2009-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北欧三国:仍将敞开免费留学大门

今年,北欧的芬兰、瑞典和挪威三国仍将敞开免费留学的大门。

据新通资深留学专家王瑛介绍,欧洲国家有许多吸引中国学生的优势,其中以留学费用工薪最为突出。今年,北欧四国除丹麦以外,瑞典、挪威、芬兰的公立大学依然对中国学生实行免学费制度,学生每年只需支付6~8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生活费,部分大学还会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学生也可以通过打工等方式赚取生活费,减轻留学负担。因此,对工薪家庭而言,和留学费用昂贵的英美等国相比,这些欧洲国家显然更有吸引力。

德国:留学自保金微降 新考试推行 

2009年赴德国留学政策发生两大变化:一是赴德国留学担保金的数额有所微调,从每年的7716欧元调整到目前的7608欧元;二是针对外国学生的学习能力考试——德适考试正式开始在中国实施。

据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教育信息官员介绍,这项考试将在每年3月和10月各举行一次。考试针对大一至大三层次,越来越多的德国院校将把这项考试成绩作为筛选学生的一个依据。

加拿大:缩短保证金时间

据加拿大使馆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从2008年12月起,加拿大放松了签证要求,留学签证进一步放开,资金保证由18个月降为12个月,股票、房地产交易记录也可以缩短资金历史证明。

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用再次降低

2009年3月28日起,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用再次降低,从原来的人民币943元降至930元。

近日,奥巴马政府还表示,美国正在制定一项旨在加快中国公民赴美签证办理的新政策,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有望变得更简便,名校选择更多,获取奖学金的机会也会增大。

澳洲:指定16家担保金存款银行 留学签证费上涨

2009年1月,澳大利亚移民局多年未变的担保金存款银行的要求突然改变。留学签证申请中的担保金的存款部分只接受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16家银行的资金作为担保金。

2009年7月1日起留学澳洲签证费用有所调整,由原来的450澳币上涨到540澳币。

新加坡:奖学金资助额度提高到80%

近两年新加坡的一些大学如理工学院和政府大学,给予中国学生的奖学金资助金额越来越高。新加坡政府对于得到学校批准的留学生,资助额度提高到80%。

来源:浙江日报

文章:“热门国家留学费用新变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