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考试明年略变

发布时间:2009-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记者从新东方小语种项目部了解到,明年日语考试难度将发生变化,另外随着小语种人才就业的看好,目前国内参加德语、韩语等小语种考试的人数在逐年上升,因此,要想通过考试,考生须认真计划,科学备考。

明年日语能力考试变脸

2010年日语能力考试将增加1个级别,调整为5个等级,以适应目前日本留学新形势的变化。改革前1至4级都包含文字词汇、听力、读解文法这三大部分。改革后新的N1、N2级考试包括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阅读和听力两大部分,N3、N4、N5级考试包括语言知识(文字、词汇)、语法知识(语法阅读)、听力三大部分。听力部分放在了最后。新日语能力考试不仅将测试日语作为语言知识的能力,更强调实际语言运用能力。而新东方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寒假、春季的各级别日语能力考试成绩提高项目。

德福考试明年考三场

2010年德福(TestDaF)在中国有3场考试。德福考试是针对外国留学申请者的德语语言考试,是申请赴德留学的条件之一。德福考试包括4个部分:阅读、听力、写作及口语表达。每部分最高分是5分,低于3分没有成绩。明年国内首场德福考试将在4月举行。

学德语千万不要着急考试,那些只学了100小时就盲目报考的行为不可取!参加德福考试其德语基本功应当非常扎实,至少需要800学时的德语基础,以1000学时以上为佳,注意1学时一般相当于45分钟左右。因此德福备考忌讳盲目提前报名考试或者参加德福培训项目。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文章:“小语种考试明年略变”正文完
《小语种考试明年略变》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