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备考2010年艺术高考

发布时间:2009-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时下,美国成为中国学生最热门前往和最具增长潜力的留学国家。与之相呼应,国内留学公司今年一股脑地都开始经营起美国业务,甚至以美国业务作为主打,使美国留学市场形成了激烈的竞争局面。有专家预计,在今后一两年之内各家留学公司会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淘汰。

美国留学升温迅速,留学中介良莠不齐问题开始显现

据美国一份名为门户开放的调查显示,美国正迎来新一轮的中国留学潮。其中仅去年中国就向美国输送了98510名留学生,增长21%;同2002-2003年留学高峰年相比,这次留学生的数量增长了14.5%。2008-2009年,中国大学生赴美留学人数增长了11%,研究生则增长了2%。由启德教育“国际教育研究院”发布的《2009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也显示,2009年美国成为中国学生的“新宠”。

随着赴美留学热潮的出现,今年留学中介机构也都纷纷开办美国留学业务,这其中泥沙俱下,难免良莠不齐。日前就有媒体报道,某些参加过中国教育展的美国大学代表表示,部分中国留学中介违规操作,甚至有欺骗行为。

如何看待美国留学市场的激烈竞争

有专家指出,美国留学市场竞争激烈,今年许多机构新入市场,使得留学群体淹没在众多机构的市场宣传攻势中。而很多新进的公司一边接新客户的同时,一边则在学习怎么申请美国留学,这种“先接进来再说”的实验心态,势必会让一部分学生不能享受到真正符合他们要求的服务和指导。

耶鲁硕士、美国留学资深顾问张恒瑞先生认为,品牌的建立不仅仅是简单的市场投入,也不是请几个刚从美国名校毕业的海归学生、在美国工作或教书的华人来撑门面,更不是仅仅依靠大量投放广告、举办宣传活动、邀请学校办理展会造势上,能否成功建立自己的品牌关键在于,接受服务的客户对机构所创造的后续服务的认可。特别是在美国留学这部分,学生往往有高的要求,品牌的价值在于能不能给客户想要的感受和满足客户专业的需求,最后还能顺利创造出客户所想要的申请结果。面临竞争激烈的留学市场,今年,无论是大的留学机构还是相关的培训品牌机构,都在努力提高品牌形象。美国留学的群体自我要求比较高,对留学期望比较高,势必对机构的选择要求也就相应提高,由于过去部分中介不能兑现承诺,许多同学对中介望而却步,所以许多真正有实力的留学和培训机构会努力树立自己的专业形象、打造自己的品牌。

耶鲁硕士、美国留学资深顾问张恒瑞先生还指出,大家都看到美国留学市场是呈现总体的上升趋势,但是美国留学市场和澳大利亚、欧洲的留学市场有着明显的区别。欧洲、澳大利亚的市场以代理学校、代办签证为主要服务内容。美国的市场却不仅仅是代理学校和签证服务,更多的是专业咨询、申请规划和文书的写作等软性服务,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和人才培养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随着美国留学市场政策的开放,这种现象还会持续,这一过程将是对中介专业程度的考验以及能否在提供全方位且个性化服务的同时,又兼顾到满意的申请结果和申请过程中客户服务感受的实战性考验,这会是一场竞争激烈、史无前例的留学市场淘汰赛。文/王玉琪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章:“专家支招备考2010年艺术高考”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