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留学市场的三个特点

发布时间:2009-12-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伴随各国签证政策的利好,未来两三年内,留学市场依然会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长态势。同时,学生选择更为趋于理性。以往,中国学生更多地关注留学国家、院校、申请等,而今后,则需要更为合理地评定自身的现状(学术水平、语言能力、独立的生活能力以及独立的思考能力等)来规划和设计留学。而留学信息的通畅也有助于学生深入思考自己是否适合留学,适合什么样的留学方案。

启德教育集团副总裁、资深留学专家李冠军提出今年国内留学市场三大特点:

最突出特点:留学市场呈飞速上涨之势,其中最为突出的是美国市场和英国市场。2008-2009年,共有赴美学习的中国留学生98235名,比上年度增长21.1%。今年1-7月,申请英国留学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预计全年留学人数将达到40000人以上。中国留学生还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最为看重的生源。

最理性特点:慎选海外私立院校。2009年留学市场也有弊端,特别是新加坡、澳大利亚私立院校倒闭的出现,让从没有考虑过学校倒闭风险的中国学生,对海外私立院校的选择更为谨慎。事实上,海外很多私立大学都是不错的,这些学校依托市场生存,课程设置不断创新,教学质量是其生存保障。但因其数量庞大,的确良莠不齐。

最深远特点:文化进一步融合,中国留学生将以更为平等的心态选择留学。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国都欢迎中国留学生,这有利于他们更为理性地选择留学、更为顺利地实现留学梦想。

高端咨询有了分散服务

目前不少咨询机构抢夺欧美顶级高校申请文案和指导的市场份额,收费不菲仍有一定市场。李冠军认为,今年申请欧美名校的人数大幅增加。但名校招生人数有限,竞争激烈。由于海外名校与中国名校招生标准及对学生要求、申请方式都不同,中国学生往往对申请海外名校明显经验不足,这就需要非常专业的留学顾问帮助学生规划申请。但由于海外名校的咨询指导属高端收费项目,许多学生开始考虑采取分散服务,即挑选某些自己薄弱的环节交由留学服务公司帮助。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文章:“2009年留学市场的三个特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