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读高中优质教育的上佳选择

发布时间:201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的学制有4年,就是9、10、11、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三、高一、高二、高三。而高中分为公立高中、私立日制高中以及私立住宿高中三种类型。其中,公立高中是不接受国际学生的。私立日制高中则只提供白天教学,下午两点结束课程。而国际学生主要就读于私立住宿高中,它不仅提供白天教学,同时提供住宿及活动。一般来说,日常教学到下午两点结束;之后是活动时间;大概晚上9点回到宿舍后就是自己的业余时间;晚上11点左右断网,就是睡觉时间了。

私立住宿高中优势显现

为什么建议学生选择私立住宿高中呢?耶鲁硕士、美国留学专家张恒瑞认为,这是出于对学习、生活、活动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量。

首先,私立住宿高中一般在学术上的成就都很高,孩子在私立住宿高中能得到一个非常全面的发展。

其次,国内去读高中的学生一般自己只身前往,对于年龄比较小的学生来说,住在学校家长也比较放心。美国私立住宿高中的师生比例很小,一般都是几个学生对一个老师,老师不仅负责教学上的事情,对于国际学生生活上的照顾也很上心。

还有一点,私立住宿高中在提供AP课程的同时还会提供ESL课程,ESL课程就是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课程,这对于刚去美国的学生帮助很大,可以帮孩子尽快渡过语言关,又不在功课上落下来。

总的来说,私立住宿高中的整体优势突出,比较适合国际学生就读。

选校需多方考量,适合才是最好的

对于家长来说,选校时要考虑的事情是很多的。比如有的学生在美国某个州有亲戚,家长就可能偏向于要求学校就选在这个州,方便亲戚照看小孩,这是出于地理位置方面的考虑;而费用也是很重要的,不同的学校费用差别很大,要根据家庭的承受能力以及预算情况来恰当地选择学校。

有些家长选校时还喜欢参照学校排名,其实美国高中是没有排名的,你就是跑到美国当地去咨询,他们也不知道高中的排名是怎样的。现有的排名都是根据一些学校公布出来的SAT分数排的,但要知道有些学校不公布SAT分数,有些则只公布SAT高分部分的分数,这样的排名显然并不精确。排名可以参考,但建议学生和家长不要过于盲目地去追求,最好的学校未必是最适合孩子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有些学生虽然在国内非常优秀,但是到了美国之后必定要面临一个过渡阶段,如果学习压力过大节奏过快的话,很容易让孩子毫无喘息之机,成绩反而是不断下滑。这样非但不能帮到孩子,反而让孩子大失信心,以后的大学申请之路受阻。所以家长在择校时一定要针对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切莫盲目追求排名。

为大学申请做实时准备

去美国读高中的目的就是申请到好的大学,在美国读高中时大学申请材料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TOEFL、SAT、GPA、在校活动、小论文等,这些在平时就要开始注重。 12年级是美国高中的最后一年,当然也是申请大学的关键一年,这时候要把TOEFL考过,然后努力提高自己的GPA,小论文等也要开始准备了。

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美国读高中优质教育的上佳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