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兼职月收入可高达7000元

发布时间:2010-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国外留学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你不仅要学习,还要生活,更多的人也想利用在国外读书的时间来到处走走看看,增长自己的见识,但是这一切的花销都需要金钱的支撑,所以很多留学海外的中国学生都会选择打工,财力雄厚的家庭毕竟还是少数,通过打工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也能锻炼自己,这是很多留学生的共同想法,但是不同国家的打工政策不同,生活费用不同,在不同国家留学的学生也有不同的打工途径,最近去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又掀起热潮,所以,我们主要以在澳大利亚打工的留学生为主,介绍一下留学生打工的一些内容。

  国外对留学生打工的规定非常繁琐,不过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学生的权益和安全,比如澳大利亚的政府就规定留学生每周只能打工20个小时,假期无工作时间限制。留学生可以从事的工作种类很多:餐馆或者酒店的服务员、刷碗工,超市的收银员、清洁工,农场去摘水果、收割等,但是大多数的留学生能够找到的临时工作工资都不高,一般在税前能拿到10-15澳元/小时。校内提供的工作以打扫教室或者学校卫生为主,工资一般在人民币60元/小时以上。一般来说,留学生每月打工可获得的收入在5000-7000元人民币左右。虽然这个数字看上去不低,但是澳大利亚的消费也特别高。因为在悉尼,最普通的房子也要每周300澳元的租金,所以为了省钱,很多留学生三个人合租,同时平摊水、电、煤气费和电话费,每个人每周要平摊40澳元左右,除此之外,还有吃饭、坐车的钱,如果想要自己出去游玩,又是一笔不小的花费,如此低廉的薪水在澳大利亚可是杯水车薪,所以在上课期间,澳大利亚的留学生们都要努力赚钱来维持自己并不奢侈的生活。

  除了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可以打工以外,留学生的家属也可以打工,不过其中也有很多的限制,我搜集了一下,简单地为大家提供一点概括的资料,大家可以针对这个简略的提纲有针对性地去查询自己需要的内容。

  首先说一下什么叫做正常的上学学期,正常的上学期是指学校宣传的学期,包括考试期间,如果你完成了学校规定课程的学分并且COE有效,或者你在学习另外一个课程,你的主课学分转移到你主课的中间的时间空档,都可以开始计算到正常的上学期间中去。

  正常的上学学期,学生打工不能超过20个小时,假期可以无限制打工,不过有一点例外,就是如果你做的是学校课程规定的实习工作,因此就不用算在20个小时里面。如果做的是义工,虽然没有工作,也必须有工作许可,并且把这些时间算在20个小时以内。

  要想每个周工作超过20个小时,只有三个途径,第一,在攻读授课硕士的573类别的申请人的家属,只要申请者开始上课了,配偶就可以无限制打工。第二,在攻读研究类硕士和博士的574类别的申请人家属。第三,澳洲援助署AusAid和澳洲国防部担保的576签证的家属。要注意的是,你的家属也要遵守各州的工作法律,同时如果你孩子在上学期间小于15岁是不可以工作的。

  和这些法律规定相关的是,正在上TAFE的572类签证持有人,和573本科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只可以工作20小时,不要为了赚钱而触犯了异国法律,那样会很麻烦。

  打工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最好通过正规的渠道寻找兼职机会,和雇主签订劳动协议,把各项工作内容及报酬等条件都写清楚,避免日后发生矛盾,因为不清楚留学国家的打工政策而违法,或者拿不到预先说好的薪水是很多留学生遇到的问题,要避免这些问题,留学生在打工之前要弄懂各国的打工政策,允许留学生打工的国家一般都规定了最低的工资标准,留学生如果受到不公正待遇可以向有关部门反映,另外公司一般会有为员工购买保险的义务,所以学生要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

  留学生在国外学习生活的期间通过打工来缓解经济上的紧张,并通过打工锻炼自己,了解自己留学的国家,是一种很好的途径,但是一定要注意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同时还要时刻牢记自己出国留学的目的,不能因小失大,颠倒了主次。学习还是留学的主要目的,打工可以增长见识、锻炼能力,但是不能影响学习,毕竟留学的学费非常昂贵,我们的最终目的还是要学到实质性的技能和知识,同时打工的时候受到挫折或者被批评都是正常的事情,不要太过介怀,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在打工之前仔细了解当地的打工政策非常必要,可以避免吃亏上当。学会理性地打工,调节自己的生活节奏的同时,兼顾自己的学业,才是正确的打工理念。

文章:“留学澳洲:兼职月收入可高达7000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