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学费留学意大利是馅饼还是陷阱

发布时间:2010-6-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较美国、英国、澳洲等国家动不动十几万的学费,欧洲四大经济强国之一的意大利竟然对国际学生免收学费,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

  对国际学生也实行免学费政策

  意大利政府至今都把教育作为非盈利的产业,本国学生全部享受国家高福利政策免学费读大学,政府会相应地按照每所公立大学的注册学生进行拨款,意大利大学都以注册生人数而引以为傲。为吸引外国学生了解意大利的文化,掌握意大利语,所以对国际学生在免学费政策上也一视同仁。

  欧元汇率下跌生活费更低廉

  一个留学生在意大利的全年生活消费(包括衣食住行)约5000欧元,按照目前1:8.3的汇率,每年仅需4万元人民币。意大利出产的无数世界大牌产品如法拉利、阿玛尼、Gucci、Prada等在欧洲专柜的价格仅是中国的1/3。此外,意大利各大区还提供3000-5000欧元不等的年助学金,罗马和都灵市申请几率最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还可合法外出打工,家庭基本没有经济负担。

  推出“马可波罗”计划

  2005年7月4日,中意两国政府正式签订了高等教育学历互认协议。2005年底,意大利文化处制订了“马可波罗计划”(Marcopoloprogram),旨在促进中意教育学术交流,帮助中国学生到意大利学习、研究和实习。该计划得到了意大利78所大学校长联合会的一致支持,如罗马大学,米兰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等,专门保留8000多个席位给中国学生。至此标志着意大利留学大门对中国完全敞开。

  艺术生留学意大利性价比高


  意大利在美术、设计、音乐方面享誉世界。随着马可波罗计划在中国的顺利开展,意大利教育部又制订了“图兰朵计划”(TurandotProgram),专门针对中国的艺术生申请人(含高中生和本科生),列入了近70所意大利公立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开放了近2000个席位,包括佛罗伦萨美院、罗马美院、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这样的世界顶级艺术学府。这一政策可以说是中国艺术生的一大福音。

  [特别提示]

  选择留学“直通车”项目是克服语言关的最佳选择。直通车项目为6+6的模式,即国内参加6个月意语基础培训,达A2水平,次年三月出国进入意大利大学语言中心强化6个月,达到B1-B2水平。

文章:“免学费留学意大利是馅饼还是陷阱”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