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中的热门专业,澳洲移民政策收紧,新西兰政策利好,选择好适合自己的。 "> 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计算机专业_留学快讯_全球教育网

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计算机专业

发布时间:2010-8-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产阶级家庭留学已经成为可能,澳洲、英国和新西兰以相对适中的留学费用成为中产水平家庭的考虑留学之地,这些国家留学费用每年在15到25万元的范围之内,其教学质量、就业环境、社会环境、自然条件方面又各有所长。所以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受到越来越多留学家庭的青睐。

2010留学揭幕以来留学态势有了明显转变,、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了解到,虽然官方没有明确的数据公布,但根据今年留学生的咨询量来看,澳洲留学有所下降,取而代之的是英国、新西兰留学咨询持续升温,留学人数不断的攀高。

澳洲移民政策收紧 “镀金”转向英国
"出国留学,目的无外乎‘镀金’和移民两种。”专家陈慧强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在经过一系列的负面事件之后留学优势受到打击。在潮流过后,澳洲以往热门的护理、会计、翻译、教师、专业,要不加大了技术移民难度,要不就直接从移民清单中被划出。文科转理科、商科转工科,在研究生申请时都几乎不可能实现,所以国内大学中选择这些专业的学生,不少都放弃了通过留学移民的念头,转而投奔英国。

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专家表示,从去年澳洲“倒闭门”影响来看,留学生现在更倾向于英国,“英国移民几率也不大,但在金融、教育、传媒专业方面名校更多,而且留学周期短、成本低廉。所以权衡之下,留学生表现出希望以‘短平快’的方式完成英国‘镀金’,回国后创造价值回国后发展。”

新西兰政策利好 移民族首选
在留学领域,新西兰是新兴的热门留学国家,在留学界异军突起,新西兰沿袭英式教育、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越的自然条件,与澳洲相比毫不逊色,另外,新西兰留学费用较低、移民政策目宽松,让很多人在放弃了澳洲留学之后转投新西兰怀抱。”

据陈骊专家介绍,新西兰人口少,人才需求高。新西兰政府实行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优秀留学生奔赴新西兰,新西兰许多专业依然可以获得移民加分,而“食品科学、环境科学、厨师都在其列。本科方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新西兰电脑特效、3D应用技术处在世界前列,所以计算机方向的毕业生很是抢手。”受到很多留学生的欢迎。

可降低生活成本  “袋鼠情结”坚守澳洲
依然选择前往澳大利亚的学生当中,不少人有着“袋鼠情结”。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专家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咨询中,就有学生直言不讳道:“亲戚、朋友在澳大利亚定居,过去留学能降低生活成本。”另外,气候比英国好,社会稳定也是家长们考虑的重点。
“从学习本身分析,澳大利亚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区分细化、强调应用是各个专业统一的特点。” 专家建议,澳大利亚新政府上台不久,各项政策还不是特别稳定,学生在考虑学校是不必要扎堆冲击八大名校,“其实在当地人眼中,38所公立大学间的综合水平没有区分,只是优势专业不同而已。从就业方向选专业优势强的学校,应当是学生们择校的正确方式。”

最后,新西兰教育联盟、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专家齐表示,2010年留学市场重新洗牌,留学国家格局也发生了大的变化,专家提醒,国内留学生和留学生家长,在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同时,要有明确的未来打算和目标,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才能把未来的路走的更好,最后祝所有学子留学成功。

文章:“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计算机专业”正文完
《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计算机专业》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