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奖学金:支援机构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0-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奖学金的申请(注意点):
 高年级学生返还的钱作为低年级学生的奖学金。借完奖学金后必须返还。请在充分考虑家庭经济状况以及毕业后的生计的基础上申请奖学金。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奖学金是通过学校申请。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奖学金制度的目的:
保障有学习意愿与学习能力的学生“受教育的机会”,帮助他们度过一段自立的学生生活。奖学金有两种,均需返还
奖学金分两种:
第一种奖学金(免息)与第二种奖学金(计利息)。借贷期满后,两种奖学金都有返还的义务。这是一种高年级学生返还的钱作为低年级学生的奖学金的机制。
第一种奖学金(免息)
利息:免息
对象:研究生院、大学、短期大学、高等专门学校以及职业学校(高级课程)的在读生,平成16年之前入学的、高中和职业学校(高级课程)的在读生。
选择:贷给经济特别困难的优秀学生。
月额:根据学科类别、设置者、入学年度、上学方式等来定

第二种奖学金(计利息)
利息:以最高利息为3%的浮动利率计息(就读期间免息)
对象:研究生院、大学、短期大学、高等专门学校(4、5年级学生)以及职业学校(高级课程)的在读生。
选择:贷给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但比第一种奖学金条件宽松。
月额:有5种额度供学生自由选择,另外,学期间通过遴选的话,奖学金领取可以从申请年度的4月份开始。

奖学金是贷给那些因经济困难而无法顺利进行学习的优秀学生。另外,毕业生返还的奖学金将再次活用为低年级学生的奖学金。
 请在充分考虑家庭经济状况以及毕业后的生计的基础上申请奖学金。

文章:“日本留学奖学金:支援机构奖学金”正文完
《日本留学奖学金:支援机构奖学金》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