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人员162万回国49万

发布时间:2010-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新华社9月1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从1978年至2009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62.07万人,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49.74万人。

  同时,从1978年至2009年,中国接受的来华留学人员累计达到169万人次,辐射190个国家和地区。

  白皮书说,中国积极利用国际教育培训资源培养人才,实施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培训项目、高级公务员海外培训项目等培训计划,2009年共选派5.02万人出国(境)培训。中国积极协助联合国在华举行“国家竞争考试”,推荐优秀人才到国际组织任职,截至2009年底,共有1002名中国国际职员在各类国际组织中任职。

  此外,白皮书还说,中国政府积极引进国外智力。2009年来中国大陆工作的境外专家约48万人次。2009年末持外国人就业证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共22.3万人。截至2009年底,中国累计授予1099名外国专家“友谊奖”,授予43名外国专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认为,这部《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最大的特点是用事实说话,引述了大量数据,准确介绍了中国人力资源的真实状况。

  “为保证准确性和权威性,白皮书用事实说话。全文共使用数据约130组,其中大约70%的数据是首次以白皮书的形式对外公布的。”王晓初说。这部《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加上前言和结束语共8个部分,约1.3万字。

  这是我国第—本专门阐述人力资源状况和政策的白皮书。

文章:“出国留学人员162万回国49万”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