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外亲友寄月饼更严了

发布时间:2010-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许多市民纷纷到邮政局咨询邮寄月饼的相关事宜。昨日,鞍山市邮政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禁止邮寄月饼入境的国家已经达到34个,想要邮寄的市民应该提前注意。

  据了解,目前月饼在国内的邮寄可选择普通包裹寄递、特快专递两种方式。“特快”起价是20元,超过500克再收续重费,按区域不同,国内每500克增费4元至17元。如果在邮政局购买指定品牌的月饼,超过150元还可以免除邮费。邮政局相关人士预测,今年邮寄月饼高峰将出现在本月20日左右,到时每个网点邮寄月饼的业务量每天可达到30笔左右。

  据鞍山市邮政局工作人员时女士介绍,随着普通市民家庭中送孩子出境留学增多,近年来向境外寄送月饼的市民也呈现上升趋势,不过前来邮寄月饼的市民有不少都会“无功而返”,其中大多数都是由于不了解一些邮寄目标国家关于寄送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已有34个国家禁止从中国寄递月饼入境,他们分别是:印度、印度尼西亚、德国、丹麦、法国、巴西、卡塔尔、匈牙利、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刚果、沙特阿拉伯、乌拉圭、捷克、菲律宾、爱沙尼亚、新加坡、瑞士、缅甸、墨西哥、韩国、泰国、瑞典、哥伦比亚、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苏丹、利比亚。”时女士表示,寄送之前应该提前和邮政局沟通一下,以免白跑一趟。

  记者了解到,除了禁止邮寄国家外,即使是允许邮递月饼入境的国家,对于月饼的要求也越来越严。“经常有市民因为准备不足而无法邮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月饼寄往美国,须预先申报且寄件人需提前在美国FDA注册;澳大利亚要注明为节日礼物,且馅料不能有蛋黄成分;新西兰不收蜜糖或蛋黄馅;马来西亚不收猪肉或蛋黄馅;日本规定月饼超过5公斤,须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原产地证明文件;泰国和越南需收件人提供私人进食声明书;英国要求月饼盒上的有效期不超过一个月。

文章:“向国外亲友寄月饼更严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