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招更多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0-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虽然已经有5万名中国留学生在读,加拿大政府依然试图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前来加拿大。移民部长肯尼9月14日在北京宣布,加拿大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吸收更多符合资格的中国学生到加留学。他同时表示要加强打击留学申请中的造假行为。 
   
肯尼当天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总裁耐特共同出席了发布会。招收海外学生的计划由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与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Canadian Community College,简称ACCC)合作实施,政府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是加拿大留学生来源最多的国家。 
 
肯尼表示,联邦政府将加大力度吸引合资格的中国学生前来加拿大留学,其中包括继续实施“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tudent Partners Program,简称SPP),通过简化审查、减少费用和简化入读本地社区学院的学生签证审批程序。 
SPP计划已于今年7月16日由加拿大驻华使馆正式公布。计划规定凡雅思成绩达到5.5分的申请者,可豁免语言要求或存款历史证明,只要提供参与计划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学习计划,交齐第一学期学费,及在指定银行存入5000加元定期存款,作为一年的生活费保障即可;若申请者无法提供雅思成绩,则与普通申请一样,需要12个月的银行存款证明,并附上资金来源说明。 
同时,通过SPP计划申请学生签证者,必须前往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中的成员院校就读,该协会目前拥有全国共有139家社区学院接受这样的申请。 
肯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来自各地的学生可以给他们所就读的地方带来新的想法和活力,从而使这里在经济上和文化上达到共赢。”目前,加拿大有超过20万的留学生,估计每年对全国经济的贡献达65亿元。 
肯尼同时强调共同打击移民申请造假行为的重要,他在回答问题中表示,政府在处理留学申请中,发现不少伪造文件,包括成绩单、语言考试成绩,甚至银行信。他说,通常这样被拒的学生在2年内不能申请来加拿大,他们同时可能还损失了数千元。 
肯尼促请中国、印度及菲律宾等加拿大主要的移民来源国政府加强打击移民中介行业的诈骗行为。他说:“我们已经引入了打击骗人顾问法案,改变了移民顾问的监管方式。但我们也需要去到其来源地,因为很多欺骗行为发生在那里。” 
在被问及是否有教育中国政府如何管制移民顾问行业的嫌疑时,肯尼表示,很多这类欺骗行为是偷偷在发生,不易评估。在香港签证处发现的数千份造假婚姻移民申请来自中国南部,属于有组织的造假申请行为,有证据显示,有人被索价6万美元去安排假的婚姻移民申请。 
加拿大方面已经在通过立法,将无证提供移民服务定为刑事犯罪,并正在建立一个全国性机构,监管移民顾问行业。
 
文章:“加拿大拟招更多中国留学生”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