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两个星期取得国际学生签证

发布时间:2010-9-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留学生现时只要两个星期就取得国际学生签证。加国移民部北京办事处简化程序,令大部分短期签证申请人,可以即日取件。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说,北京办事处在过去6年接获的申请表增加了3倍。2009年共批出16,698份留学生签证。北京办事处实行新的体检措施,所有在交申请表前就已经预检的留学生,由以往要6个星期才批出签证,缩短至只要两个星期。


北京办事处自创简化程序
   

他回应目前有留学生在求学中途要重新申请签证的问题说,这个只是技术问题。加国法律规定,任何签证不可以超出申请人的护照期限。如果申请人准备读4年大学,只要他们的护照有效期足够,移民部会发出4年的多次入境签证。他说,美国法例不同,因此美国可以发出超过护照期限的签证。
   
他说,加中「学生合作计划」(Student Partners Program,简称SPP)将会吸引更多符合资格的中国学生到加国升学。这个计划在印度推出后,当地的留学生人数上升3倍。再加上原有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以留一年取得加拿大经验,然后申请移民的政策,令加国更具竞争力。
   
他说,北京办事处是全球三大办事处之一,在加中两国尚未有ADS协议前,短期签证申请个案就已经增加了50%。他赞扬办事处工作人员自创的一套简化程序,令申请短期来加国的人,可以上午递交申请表,下午就取回护照和签证。而且,积压的移民申请个案,轮候时间也降至两年;印度的移民申请要3至4年。

文章:“中国留学生两个星期取得国际学生签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