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留学“马可波罗计划”11月开始申请

发布时间:2010-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记者从意大利驻华使馆获悉,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一般从每年的11月初开始接受申请,有意者可提前关注,开始相应准备。

“马可波罗计划”由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发起,旨在加强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其申请程序大致包括5个阶段:学生报名、院校评估;学生准备材料及将其递交至意大利驻华使馆;获得签证;6个月境外意大利语培训;参加大学入学考试(语言考试和专业考试)。

对于申请2011年度该项目的学生来说,前2个阶段需在2010年底完成,后3个阶段集中在2011年上半年。若学生2011年9月能顺利通过大学的入学考试,就可以进入专业学习阶段,开始在意大利的专业学习。由于申请者提交的材料需要经过使馆及校方的一系列公证、认证,所以整个申请周期比较长。

据了解,该项目1年只有1次申请机会,并且只能选定1所院校,学生要把握时机。

文章:“意大利留学“马可波罗计划”11月开始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