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留学花费大概情况,与其他国家相比自身留学在费用上有什么优势。"> 留学比利时费用_留学快讯_全球教育网

留学比利时费用

发布时间:2010-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比利时费用

留学在国外的费用主要是学费、住宿、交通、日常生活开销及保险费用,如果是通过中介办理出国,还需交一笔中介费。比利时的教育体系较其他留学国复杂一些,建议准备去留学的学生最好自己亲自办理学校申请手续,虽然麻烦一些,但能全面充分了解该国的学校情况,能申请到免费教学的国立院校,可省去一大笔学费和中介费用,教育质量也能得到保证。

教育费用知多少?

相比英、美、加、澳等其他国家,比利时的留学费用要低廉一些。比利时虽小,却是一个经济发达、社会和谐、福利优厚的国家,实行18岁以前义务教育制度,高等教育也主要由国家支付大学院校的开支。比利时荷语区和法语区在教育投资上差别很大,荷语区由弗拉芒政府管理,法语区由瓦隆政府管理。弗拉芒区经济发达,政府有能力对高等院校给予高额的投资,国立的高等院校对学生基本上不收学费,只收注册费,学习费用非常低廉。法语区政府投资少,学生要交一部分学费,费用比荷语区要高很多。

中国学生如果选择就读的是受弗拉芒政府资助的国立大学,如荷语鲁汶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根特大学等高等院校,就可以和弗拉芒公民一样享受免学费的待遇。免去了高额的学费,一年的留学费用就节省了一半多。

文章:“留学比利时费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