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美国留学政策首变

发布时间:2010-10-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临近十月,美国各高校纷纷结束各自的秋季入学工作。由于今年秋季入学的留美学生,是美国实行新留学政策后首当其冲的第一批,他们受到了广泛关注。上海机场边检站数据显示,今年8、9两月,上海浦东机场接待出境赴美的中国留学生又创新高,达到2.2万人,同比增长9.4%,略高于近几年来7%的平均增幅,新政后首批赴美留学生稳中有升。

美国自2005年以来,签证政策未曾有过重大的调整,此次对申请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启用DS160表格,替代原有的DS156、DS157、DS158三张表格。原先,申请人在填写这些表格时需要填写大量个人及家庭信息,其中难免存在部分重复内容,而调整后的DS160则避免了此类重复,表格内容更清晰明了。并且新表格统一使用网上递交的形式,大大节省了人工时间,加快了签证申请速度。
   
留学美国俄亥俄大学的小刘告诉记者:“以前高年级的学长说过,考试和办签证是留学美国最麻烦的两件事,没想到自己准备出国时政策变了,现在网上填一张表格,再打印条形码就能直接去领馆拿签证,方便多了……”
   
据悉,中国目前是世界上输出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今年中国大陆约有27万学生分赴各个国家深造。随着中国学生在获签率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势,近几年每年申请美国留学的数量几乎呈几何级增长,留美学生数量不断创历史新高。如果加上香港、台湾地区的学生,中国在美留学人数已经超过印度,跃居第一。

来源:解放牛网

文章:“五年来美国留学政策首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