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否认遭受恐怖威胁

发布时间:2010-10-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和英国3日发出旅游警示后,德国内政部4日针对美国媒体有关恐怖分子可能袭击柏林地标性建筑的报道表示,这一报道没有改变迄今当局对安全形势的评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德国面临恐怖袭击的直接威胁。

  这是德国内政部近期第二次就恐怖袭击报道表态。上月29日,内政部证实媒体近日有关恐怖分子策划对欧洲城市发动袭击的报道,但同时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德国面临恐怖袭击的直接威胁。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欧洲遭受全球金融危机和欧洲债务危机双重打击、经济亟待复苏之际,美国发布这一警示可能拖累欧洲经济。

  美联社报道,3日当天,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罗马的美国游客数量并未受到警示影响。“商务旅行联盟”主席凯文·米切尔说,这一警示对已经在外出游的人影响不大,真正受影响的是那些尚未制定旅行计划的潜在赴欧游客。

  报道称,几乎每天都有数以十万计美国人在欧洲旅游、公干或留学,“旅游警示”可导致航空公司和酒店的大量预订遭取消,美国院校的海外留学计划亦会因警告而中止,势必影响欧洲的旅游业和商业活动。

  欧洲部分官员担心,美国发布“旅游警示”可能会引起过度反应,令其他国家民众对欧洲却步,负面影响极大。

  美国国务院3日上午对全欧洲发出旅游警示,呼吁赴欧公民在当地的交通枢纽及旅游热点等公共场所要保持警觉,并称警示有效期直至明年1月11日。

  随后,英国外交部发布最新防范恐怖袭击旅游指导,告诫正在法德旅游的英国人须提高警惕,因为在法德两国有可能发生恐怖袭击活动。

文章:“德国否认遭受恐怖威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