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学费取消上限

发布时间:2010-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好消息英国留学费用上限取消

由布朗勋爵领导的高教经费检讨报告建议,英格兰大学学费由大学自订。

目前,英格兰大学学费不得超过每年3290英镑,大学生可以申请贷款支付,但高教经费检讨报告主张废除学费上限。

报告建议大学学费由市场机制决定,各个大学自行定价,有的大学本科学费可以达到每年12,000英镑。

但是附带的一点是,学费超过每年6000英镑以上,必须提成给政府支付学费贷款的成本。

报告建议:

英格兰大学学费没有最高限制。

政府只担保承担最高每年6000英镑的学费。

超过6000英镑以上的部分必须提成给政府,用来负担学费贷款的成本。

学费越高,大学保留款比率越低。

学生入学时不需缴交任何学费(学费由贷款支付),毕业后收入达21,000英镑才开始偿还学费贷款。

学生债务

布朗勋爵表示,“我们取消了学费上限,但并未取消其他限制。”

他表示,每一所大学情况不同,维持世界级地位所需要的资金也不同,但是他预测收取超高学费的大学不多。

布朗勋爵表示,大学学费的确会大幅涨价,但并不会让毕业生承担“房屋贷款”规模的债务。

“学费贷款利率和政府借款利率相同,毕业后收入达21,000英镑以上才开始偿还。”

“如果所得收入不足21,000英镑,或是毕业后组织家庭没有就业的人,都不需要偿还学费贷款。”

各方反馈

英国规模较小的研究型大学组成的“1994集团”(1994 Group)对检讨报告作出“增加大学资金,有效支持学生”的建议表示欢迎。

但是由技术学院升格为大学的“Million+”组织表示,取消大学学费上限将影响贫穷学生上大学的机会。

“即使有政府资金支持的学费贷款,学费涨价仍然会让许多有意上大学的学生放弃读大学的计划。”

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 NUS)表示,学费涨价让大学生面临庞大的债务。

除了英格兰之外,苏格兰本地学生在苏格兰上大学不需要交学费,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大学学费最高每年3290英镑。

文章:“英国大学学费取消上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