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学费上线废止无定论

发布时间:2010-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布朗勋爵报告”提出废除大学学费上限的建议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家长担心日后无力资助孩子上大学。不过,负责英国大学教育部长威利茨表示,是否废除学费上限,尚无定论。

威利茨在英格兰高等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说,废除学费上限“既不能持久,也不明智”。

威利茨说,提高大学学费的方案将于圣诞节前夕递交给议会讨论,在此之前,是否废除高校学费上限尚无定论。

报告建议

英国布朗勋爵本月早些时候公布调查报告,建议英格兰大学废除学费上限,政府只担保最高每年6000英镑的学费,如果超出1000英镑,大学将支付45%的费用给政府,此后每递增1000英镑,大学缴纳比例增加5%。

威利茨说,目前存在大学缴纳费用比例过高和废除学费上限不利的争议,他个人认为,废除学费上限长久来看“不是个办法”。

在英国联合政府中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反对提升大学学费,不过近来口气松动,该党议员、商务大臣凯布尔说,他考虑的方案是将上限提升至每年7000英镑。

削减经费

英国周三公布全面经费削减方案,其中高等教育预算将被减少40%,大学提高学费填补空缺已是大势所趋。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在增加学费的同时,保障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能继续接受高等教育。

布朗勋爵的报告建议,增加大学毕业生还贷的利率。不过,学生入学时不需缴交任何学费,可申请贷款,毕业后年薪达21,000英镑才开始偿还贷款。

威利茨说,现在保守党和自民党都在探讨一个折中的方案。

目前,除苏格兰以外的英国大学学生每年学费最高3290镑,毕业后收入达15,000英镑后开始偿还贷款,苏格兰的大学教育仍然免费,不过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文章:“英国高校学费上线废止无定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