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新加坡私立学校学费调整

发布时间:2010-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私立学校学费的收取制度将面临重新调整, 前段时间,有不少新加坡私立学校或者因为生源不足而倒闭,或者失去了招收留学生的资格。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新加坡私立学校学费新政出炉。至今,中国教育部一共发布了5个新加坡留学预警,其中两个是针对新加坡私立学校的。

据悉,这项规定涵盖了私校开办的所有课程,包括从一两个月的语文、美发课程到几年的大学学位课程。万一学校关闭了,投保“一般学费保险”计划的学生都能获得赔偿。不过,赔偿额会根据未修完的课程计算,而不可能是学生事先支付的学费总额。私校教育理事会将与业者一起协助受影响的学生转到另一所私校。

新加坡私立学校教育理事会之前宣布的教育信托保障计划(EduTrust),只针对招收外国学生的私校。申请这项保障计划的私校必须加入学费保障计划,他们可以选择“学费户头计划”(ESCROW)或“学费保险计划”,在这些学校修读的本地或外籍学生,学费都受到保障。目前1000所私校中约有30%申请加入教育信托保障计划。但本地学生如果报读另外70%不加入教育信托保障计划的学校,就缺乏了学费保障。有了新规定后,不论本地还是外籍学生,也不论他们报读的私校是否加入教育信托保障计划,所缴学费都有一定程度的保障。

有新加坡院校负责人表示,那些只录取本地学生的私校,可能将面临一些资金周转的问题。因为他们通常一次收取一年或全部学费。新规定下,他们不能再这么做了。而且,新制度生效后,学生现在每两个月或6个月要交一次学费,这可能引起私校之间的“挖角”,部分学生可能只上了几个月的课,就转到其他学校。但是从积极方面来看,对私校的教学质量也提出了很高要求。学生若喜欢学校的教学,就会继续读下去,反之读完两个月就会另谋其他学校。

有关专家表示,虽然针对新加坡私立学校学费的改革框架已经形成,然而,仅仅依靠这项规定,不足以约束监管新加坡私立学校良莠不齐的现象,所以学生在选择新加坡私立学校时,要了解新加坡私立学校学费制度的调整动向,认真对待自己的选择,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文章:“2010年新加坡私立学校学费调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