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澳洲留学动漫专业依旧火热

发布时间:2010-10-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是个很关键的问题。进来动漫的专业普遍看好,国内这方面人才也是很欠缺。所以出国留学澳洲学习动漫专业的人数也在增加。前景十分不错。

中国动漫市场的发展迅速,各大动漫公司求贤若渴而国内高校动漫专业课程设置滞后。澳洲大学设立了多个与动画产业紧密结合的专业,本文特列出仅供学生参考。

现今,中国动漫市场的发展迅速。各种动漫游戏层出不穷。但当前动漫游戏市场发育良莠不齐,作品质量差异大,这从另一个侧面直接反应出了中国动漫市场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来填补这片空白。

国内高校动漫专业课程设置

虽然国内各大高校纷纷开设动漫专业,各种性质的培训班铺天盖地,但是真正能够切合市场需求,与动画产业紧密结合的课程是少之又少,这就直接导致毕业生就业难,而各大动漫公司却求贤若渴的尴尬局面。

国外动漫、游戏专业细分与院校推荐

有许多学生在咨询时,经常会问到我能申请动漫专业吗?能申请游戏专业吗?事实上,动漫或游戏是指一个大的范畴,当学生真正选择时是要精确地进行细分的。

一般来说,具备一定的美术素养,有创造性的学生,喜欢创造动漫人物形象或场景,可以去学习animation arts design或者 game arts design,学成后可以成为专业的动漫美术人才;若学生对程序情有独钟,天生对数字有敏感性,可以将自己的职业定位于动漫技术人才,选择animation/games programming类的专业;学生喜欢天马行空,有创作欲,可以选择creative writing专业作为自己的职业方向;如果学生想成为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可以选择综合性的课程,如animation and interactive media课程。

澳大利亚留学推荐院校和专业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专业:digital arts数码艺术

games graphics design游戏平面设计

animation and interactive media动画和互动媒体

creative writing创意写作

games graphic programming游戏与图形编程

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

专业:games art amd design游戏艺术与设计

interactive digital design互动数字设计

media production媒体制作

games software design and production游戏软件设计与产品开发

games technology游戏技术

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

专业:games programming游戏编程

digital media数字媒体

creative industries创意产业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专业:games development游戏开发

games and interactivity游戏与互动

multimedia design多媒体设计

multimedia software development多媒体软件开发

出国留学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需要做好详细的规划。出国留学网将继续提供留学信息,帮助广大留学生实现留学梦想。

文章:“2010年澳洲留学动漫专业依旧火热”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