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华大使馆官员解读法国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法国留学签证经验,申请国外留学的学生,如果对于签证如果还有不清楚的情况,就可以看本文法国留学签证经验为我们带来最新的信息。

在近日结束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北京站)”上,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新西兰、新加坡、英国、美国等国驻华使馆的有关官员来到展览会现场,为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各自国家的教育制度,详细解读了最新的签证政策,并就签证、专业选择、办理程序等热点话题与参会者展开了讨论。本刊特将见面会的有关信息整理刊发,以飨读者——走马观花看各国留学新政策。

不同专业对学生有不同语言要求

法国的高等教育不仅拥有悠久传统,且不断适应现代化演变,同时还保持了一种公立教育体制的独创性,为教育和培训的质量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在公立大学,如综合大学中,国家直接承担每一个大学生的大部分学费(约每年10000欧元),使大学生应缴纳的注册费用保持在全世界最低水平。法国高校对留学生与本国学生一视同仁,不仅入学要求相同,而且颁发的文凭也一样。法国每年接待22万名外国留学生,是欧洲第二大留学生接待国。

“法国学校和中国学校是9月开学,7月和8月办签证的人特别多,如果学生想9月去法国,8月寄材料就晚了,一般来说最少要提前两个月,即5月、6月就开始给我们寄材料。”在见面会上,法国教育中心有关官员重点介绍了留学签证的申请程序和递交材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法国教育中心属于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他们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学生办理留学签证,核实学生递交的材料,并通知学生何时参加面试评估。

法国驻华使馆提供的奖学金详细介绍

法国驻华使馆提供的奖学金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S.C.A.C)的各个部门每年在其合作领域和推动法语高级培训方面提供近500个名额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通称为法国政府奖学金(BGF)。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科技合作处每年为中国赴法留学生提供期限不同的奖学金,留学生们可在最佳条件下完成个人的学习、研究或培训计划。

任何一位享受法国政府奖学金的中国留学生都自动享有法国政府奖学金学生身份及以下权益:

在中国

在行政材料准备方面获得协助

申请签证过程中获得协助(只对持因私护照的留学生)

来源:诺贝笔

文章:“法国驻华大使馆官员解读法国留学新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