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P计划 加拿大留学提速

发布时间:201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留学加拿大是很多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焦点,由于SPP计划的实施,让加拿大留学驶上快车道。加拿大留学签证等等办理速度得以提快。无疑更加促进留学事业的发展。

何为SPP计划

SPP计划全称为StudentPartnersProgram(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是一项为前往加拿大公立学院协会成员院校的学生在北京签证办公室设立的特别申请渠道计划,于2010年7月16日起正式在中国实施。

此计划旨在提高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针对雅思达到5.5分的学生,加拿大驻北京使馆降低了对资金的要求,取消原来对担保金必须提供12个月存款历史的硬性规定(但仍然需要担保金,只是无需历史而已);申请人只需向SPP计划合作学校先行支付第一学期的学费,并在信息披露表上签字,允许校方将其在加拿大的出勤情况向签证办公室反馈即可。

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的会员机构多是大学和学院,在加拿大有很好的公信力,因此加拿大政府在中国实施SPP计划时会指定社区学院协会的成员院校为唯一的合作伙伴。加拿大使馆网站发布的最新SPP院校清单中,共42所大学和学院参与其中,其中包括4所大学和38所学院。4所大学分别是昆特兰理工大学、菲莎河谷大学、麦科文大学、温哥华岛大学。而学院有点像国内的职业院校,主要集中在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这两个省聚集了31所大学和学院。这两个省是加拿大的教育重省,当地老龄化情况也很明显,每年技术人才的缺口很大,因此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的学院很多,由于它们可以缓解当地就业压力,因此很受加拿大国家政府的重视。

SPP计划三大利好

第一,对担保金的要求极大降低。

只要雅思达到5.5分,就不需要执行原来的“硬性要求”——12个月的银行历史证明。申请人只要交齐第一学期的学费,或5000加元定期存款即可申请。据了解,2001年担保金要求是12个月的银行历史证明,到了2003年,提高到18个月的幅度,期间有些学生因担保金的要求太高而不得不放弃留学加拿大。从2008年开始,担保金又减低至12个月的要求,申请留学加拿大的人数不断上升,到2009年中国留学加拿大的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据启德教育加拿大教育中心总监邹肇煌介绍,此次对担保金要求如此放宽,将对考虑留学加拿大但资金条件不足的学生(尤其是今年高考落榜生),前往加拿大深造提供了签证便利。

第二,签证周期明显缩短。

只要递交申请之前已完成体检,最快5天就可以拿到签证,同时其签证通过率也将得到大大提高。据移民部公布,2009年共有20939名学生在北京递交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有16710名学生获得签证,中国学生2009年申请加拿大签证的成功率为80%。签证要求的放宽,也预示着2010年通过签证的学生人数会越来越高。

第三,加拿大使馆将对参与SPP计划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的学生在加拿大的学习、出勤率等各方面进行实时跟踪,保障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的顺畅,从而保证了毕业后在加拿大就业和移民的几率增加。

 

文章:“SPP计划 加拿大留学提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