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汇率需要密切关注

发布时间:201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天翻开网页看到一条新闻引起了注意,人民币在4个月中升值近3%。进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不断在变化。出国留学网密切关注出国留学汇率问题。留学必须密切关注出国留学汇率变化。

不要觉得汇率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经济全球化发展,使得出国变的日益简单。这次汇率的变动,对于想要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来说,绝对是个值得关注的事情,究竟此番汇率变动将对留学市场造成何种影响呢?

近两年汇率一直在变动,各个国家的留学学费也是年年上涨的趋势,让很多家长在不同留学国家和院校之间徘徊不定,澳洲的私立学校倒闭事件也是让学生在选择时一头雾水,另外一些国家的移民政策和签证政策的变化也使得学生重新考虑留学国家。

然而,外面世界再怎么千变万化,留学主打方向还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四个国家,其中尤以美国最为热门。那么就这四个国家而言,汇率的上涨又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呢?

美国:美元贬值引发留美热潮

汇率变化对留美市场来说,绝对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在美国大学本科一年的生活费加上学费在25万左右,高中为30万左右,这次汇率变动,意味着中国留学生可以节省10%-20%的费用,三四年下来累计节约的费用约十万多元,是比相当可观的数字。

除汇率因素,美国这两年放宽签证要求,也是留美份额得以扩张的关键。原本美国签证需要学生能够有充足、稳定的资金来源,在签证时,学生需要根据被录取大学花费的要求,提供资金担保证明。但由于汇率变动,人民币升值,那么所需人民币的总花费就减少了,使家长在准备资金的时候不用一次拿出那么多钱来。

此外受到美国经济危机的影响,很多大学财政或多或少都遭遇到了困境。加大对中国学生的招生力度,是他们度过危机的手段之一。所以,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政府会继续鼓励各国学生赴美留学。

英国:2010学费暴涨留学影响甚微

除美国外,最受中国人欢迎的留学目标国就应该算是英国了,古老传统的文化,加上时尚流行的生活,让很多学生对英国充满无限向往。但近日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有关方面最近提出,将英国大学学费上限从每年3290应报提高到7000应报,上涨将近1倍,新方案可能从2013年开始实施。

那么此事对于中国留学生又有何影响呢?就从目前了解来说,这次学费上涨还只是针对英国本土学生的,留学生暂时没有收到影响。而且目前人民币的上涨也给中国学生提供了留英的好时机,虽然留学费用每年都有小幅递增,但换算成人民币,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的费用基本稳定在20万到25万左右一年。

而且在英国大学财政危机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留学生已经成为支撑英国大学财务支出的一个重要来源。英国政府势必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吸引留学人员,比如提高给予国际学生的奖学金比例。

加拿大:留学费用小涨但影响不大

加拿大一向是以教育质量高,课程选择广,转学分灵活而颇受中国留学生欢迎。而且加拿大允许合法打工,毕业后选择也很多。这次汇率上涨对于留学加拿大来说,费用稍微略有增加,但幅度并不大,每年费用约为15万到20万元左右,上涨额度也就在1万元左右。

澳洲:澳元持续走高必然引起学费上涨

前天,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澳洲教育部长访华欢迎招待会在北京举行。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部长Christopher Evans也表示最近留学澳洲进入到了一个低迷期,主要原因就是澳元的升值。但对于未来,Christopher Evans先生还是保持一个乐观态度,他认为澳大利亚拥有优质的教育和长期接触中国留学生的经验,会继续维持在中国招生方面的良好表现。

澳洲会加强和中国大学的联系,增加交流项目和奖学金项目。政府也会传达这样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就是澳大利亚非常欢迎中国留学生留学澳洲

汇率的不断变化,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于有英美留学意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最佳的留学时机。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向世界,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吧!

文章:“出国留学汇率需要密切关注”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