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0-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近年来发展的十分的火热,吸引了无数的留学生。然而结果就是有人欢喜有人悲。留学并非造就了所有的人。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对自己出国留学的目的和动机不明确,或者是说不正确。

出国留学的目的是否正确直接关系留学成败

不要为了躲避国内就业困难而留学

不可否认国内的就业环境的确很糟糕,很多毕业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这是事实。然而不管在哪里就业压力永远都是存在的。如果只是为了躲避就业压力而留学,那么就等于是做了一件无用功。最终的结果就是留学没有留学好,就业压力依然就面对。

不要为了逃避高考失利而留学

留学的兴起给那些高考失利的学子很大的鼓舞,高考失利不再是人生的终点,留学就是新的起点。我不否认高考失利后留学是个好的选择,但是我们必须要摆正我们的观点,我们不是为了逃避失败而留学,我们是为了重新开始获得新的成功而留学,如果以这样的心态留学我们的学业就会有很大的成功。

出国留学的终极追求

留学生改变了中国。从科学技术,到思想文化,近代中国基本都是在血与火中学习着西方,引进着西方。改革开放,大家一定要意识到,没有向西方学习,就没有改革开放——如果没有世界先进文明发达社会的参考,你改向哪里,放在何方?

出国学习,无论是读中学、本科还是硕士博士,就业竞争力是你追求的最低目标,是一个肯定能够实现的目标,而最高目标,是成为将来中国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领袖人物、尖端人物。为中国社会从科学技术到思想文化的全面进步,贡献你的力量。

留学最重要的追求,女士们、先生们,同学们,不仅仅是学习西方的科学知识技能(当然,你去国外社区学院学修车,修车技术当然就是你的主要学习目标),而是他们的以语言为核心的文化价值观。

不管你学什么专业,不管你在哪个学校,文化价值观,是所有留学生在专业学习之外,一定要努力学习和掌握的东西。

 

文章:“出国留学的目的”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出国留学的目的》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