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自费要谨慎选择

发布时间:201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自费留学要考虑多种因素勿盲目跟风

“如果在国内都不能考取正规大学,想通过留学就读国外优质大学,并不是容易的事。”22日在西安市举行的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提醒有意留学的学生,出国留学要充分考虑个人条件,不可盲目跟风。

留学·数字

自费留学比例超过90%

车伟民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增长迅速,去年大约16万人出国留学。中国学生留学的目的国有上百个,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据2006年统计,在13.4万名出国留学人员中,有12.1万人是自费留学,所占比例超过90%。

留学·建议

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

“自费留学目前还属于高消费,学生和家长都要慎重选择,不可盲目跟风。”车伟民提醒说,在决定留学前,学生和家长都要充分考虑自身条件。首先是经济条件,如果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撑,将严重影响在国外的生活和学习。其次是外语水平是否达到要求,学术背景是否符合对方的规定,国外高校一般是宽进严出,如果学生在国内成绩一般,留学后学习也会比较困难。第三是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远离家长后,如果没有良好的自理能力,将会影响到生活和学习。此外,还需要考虑文化生活习惯等因素。

出国留学网提醒:留学前还要充分考虑就业问题。目前每年留学回国人员有三四万人,就业已经没有过去那种优越性,待遇也没有想象中那样高。

留学前要有明确的目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来确定就读的专业。然后,根据选定的专业和自身的财力,选择国别和院校。“自费留学花费不菲,只有目的明确,有备而来,家庭的投入才不会白费”。

留学·提醒

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由于对国外学校情况缺乏真实了解,轻信留学中介机构的片面之言,有的留学人员到国外后发现上当受骗,损失很大。他提醒学生和家长,留学前一定要了解国外大学的实际办学资质、条件等,弄清学校所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

通过以下两种途径了解有关情况和信息。一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进行查询,教育部在此公布了经过审查的33个国家1万余所学校的名单。如果名单上查询不到,还可以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联系,以确定国外学校的资质。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查询方式

电话:010-82300056010-82301006转103

文章:“出国留学自费要谨慎选择”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