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三留学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1-3-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三一个班50名学生,有10多名都已经决定留学,记者10日在青岛2中采访获悉,新学期开学后,每周都有10多名高三学生到学校教务处签留学协议,越来越多的考生选择出国留学。从3月份开始,岛城留学大战也拉开帷幕,各大留学机构纷纷筹备留学展,来吸引那些无意或无力高考的学生。

  一个班十多名学生留学

  青岛2中教务处主任李晓轮表示,这两年青岛2中每年都有100多名高三毕业生选择出国留学,今年也不少,高三16个班里,有一个班总共50名学生,已经有10多个确定留学了,数字还有可能增加。

  记者采访获悉,现在已经确定留学意向的学生,多是参加英美等“洋高考”、凭优良的考试成绩申请的高校,这些学生很少通过留学中介。在青岛2中,有不少学生从高二起就开始选择为“洋高考”而奋斗了。参加英国高考、已经被牛津大学录取的青岛2中学生卢晓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留学的同学一般英语都不错,想高考的同学,数理化研究得比较深,同学们之间可以互相帮助。

  “现在已经有一部分同学接到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了,大量的录取通知书,会集中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来到。”青岛大学ACT中心的宋老师说。

   参加“洋高考”学生面更广

  “英国高考刚到青岛时,参加的基本都是市区的学生,像青岛2中的学生特别多,读名校的也多,但现在学生的面越来越广了。”谈到“洋高考”,英国高考青岛中心主任郭宏表示,今年参加“洋高考”的城阳、即墨的学生多了起来,一所学校能报10多人。

  郭宏说,现在有些学生已经把去国外读名校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再只是把出国当成选择之一。当然,也有学生“洋高考”不顺利后,选择了在国内读大学。据悉,对于参加“洋高考”的学生来说,一般可同时申请七八所高校,不少学生可以拿到三四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着较大的选择余地,但是,“洋高考”对于学生的素质要求较高,不是所有学生都可以参加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岛城留学市场的大战从3月份正式拉开帷幕。一些知名留学中介,纷纷在3月份举办留学展,吸引留学生源。“岛城高中生留学市场,现在差不多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走洋高考的路,一部分通过传统的留学中介出国。”岛城一位留学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洋高考”对学生的要求比较高,送出的学生有限,留学国家基本为英国和美国,而留学中介可以针对不同学生,学生可以选择的国家更多。

文章:“青岛高三留学火热进行中”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青岛高三留学火热进行中》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