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留学生一群人吃大锅饭撑两天

发布时间:2011-3-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仙台是这次9级大地震的重灾区,而在仙台的东北大学有800多名中国留学生,震后当地留学生都是什么情况呢?。

    在仙台的话,主要就是国际东北大学,然后国际东北大学现在大约有800中国留学生,然后大家主要分散在自己的家里避难,或者说在仙台指定的避难场所避难。因为现在仙台市全市断水,部分断电,可能手机信号也是时有时续,在信息方面可能不畅,在饮食方面可能也有很大的困难,主要就是这么一个情况。

    现在食物基本上,按照我的场合来说,一群人以一个大锅饭的形式能够持续两天左右,如果在食物没有的情况下,去避难场所应该是可以得到日本相应的食物补给的这么一个情况。

    在3月11号地震的当天晚上去过仙台市儿童指定的避难场所,然后所得到的食物基本上能保证你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水这么一个状态。国家大使馆也派了工作小组下来,然后在工作小组的帮助下,然后我们自己自救的情况下,主要开展双方面的救助活动,具体怎么办可能还要等待下一步看日本政府怎么指导,以及我们大使馆怎么引导。

 

文章:“在日留学生一群人吃大锅饭撑两天”正文完
《在日留学生一群人吃大锅饭撑两天》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