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移民法通过 警方有权查缉非法移民

发布时间:2011-4-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乔治亚州议会14日通过一项严峻的反移民法,不但禁止非法移民在该州工作,还授予警方查缉非法移民的权力。此项立法和亚利桑纳州去年通过的反非法移民法类似。
    “亚特兰大宪政纪事报”报导,乔治亚州议会此项法案的通过,全国都在密切注意。
    乔州议会通过的法案称作87号(Bill 87)法案,该法案要求乔州工商界雇用新人时,必须确认新雇的员工,有合法在美国工作的资格;该法同时赋予警察调查某些嫌犯移民身份的权力。
    乔州雇主担心,该法案将影响该州农业、园艺和餐饮业,因为这些行业需雇用大量移民工;但该法案的支持者认为,非法移民对该州的公立学校、监狱和医院造成重大负担。
    提出该法案的共和党籍州议员蓝姆西(Matt Ramsey)说:“因为联邦政府没有做好边境管理工作,我们做了选民要我们做的事,就是遏止非法移民造成的社会成本和不良后果。”
    乔州参议会以37比19票修改和通过蓝姆西提出的法案,不到两小时后,州众议会以112比9票通过该案,议会已将该法案交给州长迪尔(Nathan Deal)签字。共和党籍的迪尔去年呼吁乔州议会通过类似亚州的反移民法,但他尚未对87号法案表态。
    最近数周,商业团体不断对迪尔和州议会游说及施压,反对该法。其它反对该法的团体威胁,如果迪尔签署该法,将采取经济抵制行动。
    乔州商业界特别反对采取联邦的“电子身份认证系统”(E-Verify)。
    亚州去年通过反移民法后,已失去举办数十个大型会议的商机;此外,亚州反移民法也遭到联邦法院的挑战。
文章:“美反移民法通过 警方有权查缉非法移民”正文完
《美反移民法通过 警方有权查缉非法移民》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