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W英国留学的“七年之痒”

发布时间:2011-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争议和讨论了很久的英国PSW签证问题终于尘埃落定。结果几乎是在各方的呼吁和反对之下可留英工作两年的PSW签证还是要在明年被取消。

  一、 及时关注信息 不患无位患无所以立

  首先正如上面所说,PSW签证虽然争论很久但是取消也在意料之中。笔者有熟人要出国留学,所以经常关注和留意许多留学类网站,而其中又以政策预警类的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和行业垂直搜索为主,这些都是比较好的留学类网站。面对风云变幻的留学,要出国求学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关注各种留学信息,要及早做好打算。这次PSW签证的取消更是证明了“有备无患”的古训。“如果PSW取消,对我影响不大。虽然我想积累一些国外的工作经验,但是我刚来时就想好了不一定在英国找工作。在英国工作只是我的一个选择,如果取消PSW签证只是让我的工作机会少了一个。”一位旅英学生表示认为PSW签证取消对自己没太大影响。

  其次,在留学日渐市场化大众化的今天,我们不要对留学抱有更多的功利目的。出国求学本身就是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一种途径。无论是PSW签证取消与否想要找工作还是要靠个人能力,所以留学的朋友应该将重心放在学习上,正是“不患无位患无所以立”。

  二、PSW英国留学的“七年之痒”

  3月22日,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萨 梅宣布,英国政府计划于2012年4月关闭现行的PSW签证体系。这次取消PSW不得不说是英国留学的“七年之痒”,准确的说应该是“三年之痒”。因为所谓PSW,全名 Post Study Worker, 英国政府自2008年6月30日正式引入到T1(积点计分制)下,取代之前的IGS签证。旨在让拥有本科,硕士,phd以及diploma毕业文凭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两年的时间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从开始引入到近日决定取消一共不足四年,为什么短短的三年PSW就成了英国留学的难治之痒呢?英国作为教育财政的大国不应该不知道取消PSW签证会给留学行业带来的影响。但是许多人并不了解英国留学的现状,笔者曾发表文章提醒过此问题。其实,长久以来英国的大学上演着“鸠占鹊巢”的闹剧,由于英国高等教育的招生能力“有限”以及每年留学生的不断增加,英国本土每年有近20万人不能成功申请大学。

  事实上,由于几年来经济危机的影响英国失业率一直居高不下,而据调查没有受过大学教育的人更加容易在激烈的竞争中失业。英国面对海外招生和引进这样的签证无疑是希望以此增加财政收入,然而事与愿违,留学生的增加和PSW签证所允许的内容更增加了英国本土学生升学和就业的压力。虽然留学生每年给英国带去不小的财政收入,但是出于英国本身民众的考虑英政府决定取消PSW签证,所以也不得不说这是是英国政府的忍痛割爱之作。

文章:“PSW英国留学的“七年之痒””正文完
《PSW英国留学的“七年之痒”》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