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立救援机构 留学生生活难题有望解决

发布时间:2011-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针对目前普遍出现的日本各地大学留学生招生难及留学生就业难等问题,为给留学生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提高留学生就业前培训水平,日本广岛县建立了一所专门为留学生提供支援服务的留学生活跃支援中心。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4月28日,提供接收留学生及就职服务的广岛县留学生活跃支援中心在广岛市中区中町的广岛Crystal Plaza举行开所仪式。支援中心的运营管理机构表示,中心将与大学及短期大学之间建立一种合作关系,从日本中国5县地区开始致力于发展留学生的支援事业,为留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支援中心以为留学生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服务为宗旨,为留学生提供更多学习、体验机会,其中包括组织学习日本语、日本礼仪的讨论组、举办面向留学生的企业说明会以及开展有当地居民参加的交流会等。
    另外,支援中心还考虑到留学生初到日本,人生地疏,在生活和居住上会遇到困难,因此,支援中心还为留学生准备了相关的住宿信息。日本刚刚遭受了大地震,大量的留学生取消了返校行程,一部分留学生甚至向校方提出退学申请。广岛县成立这个支援中心,从留学生切身需求出发,为吸引留学生做出了实际举动。
文章:“日成立救援机构 留学生生活难题有望解决”正文完
《日成立救援机构 留学生生活难题有望解决》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