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政控制居留证发放

发布时间:2011-5-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由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的议员组成的混和委员会4日通过移民法案,主要决定更加严格地控制向患有重病的无证者发放居留证。
  报道称,混和委员会以八票赞成六票反对通过了这项法案,并送交5月10日的国民议会例会审议。
  今后,只能够向在原籍国没有适当治疗手段的重病无证者发放“外国病患”居留证。参议院在上个月二读通过了这项机制。
  左派议员认为,尽管原籍国并不缺少医疗手段,但是很可能因为经济或者地理的原因令许多人无法得到医疗。
  不过新条文规定,行政部门征求过地区卫生局负责人的意见之后,可以在发放居留证的时候考虑到“特殊的人道形势”。
  社会党籍国民议会议员马泽蒂耶指责这项措施等于“将一些病人置于死地。”
  就改革等待驱逐的无证者拘留制度的问题,议会混和委员会最终通过了国民议会提出的草案,即将法官作出判决的日期从目前的两天推迟到五天。
  由负责移民事务的几位部长提出的这项措施被认为是移民改革的核心部分,旨在提高驱逐程序的效率。目前,受到行政拘留的无证者最终被递解出境的比例不到30%。
  社会党籍国民议会议员马泽蒂耶向右派议员指出,通过这项措施之后, “几乎肯定地会受到”宪法委员会的“否决”。
  就无证外国人的雇主的问题,议会人数均等混和委员会最终决定免除不知真情雇主的相关责任。社会党籍参议员扬格批评政策“倒退”。
  就“灰色”婚姻的问题,人数均等混和委员会决定处以五年监禁和15000欧元罚款。
  所谓 “灰色”婚姻,即指一名外国人与不了解真相的法籍人员之间缔结的婚姻,外国配偶进行感情欺骗,目的在于骗取居留证或者法国国籍。
文章:“法新政控制居留证发放”正文完
《法新政控制居留证发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