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每年留学生人数过百

发布时间:2011-5-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称,每年高考过后,很多目光都锁定在那些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学子身上。其实,在他们之外,越来越多的中学生会选择留学的途径,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扫视一下长沙的“四大名校”,每年都有几十名学子放弃国内大学,直接考入境外名校。
  经统计,长沙市一中2010年入读境外名校的毕业生人数为37人,2009年的数据是44人,以前有国际班的时候,这个数据上还要增加几十人。湖南师大附中在去年入读境外名校的毕业生人数为50人,2009年的人数更多,达到了75人。长郡中学去年有14名学生入读境外名校,2009年30名学生选择去了这些学校读大学。雅礼中学去年49名毕业生考入境外大学,2009年37人考入境外名校。这些中学生申请入读的大学,以美国大学居多,其余则是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大学为主,还有少量考入日本、韩国大学的。
  对于该不该送孩子出国留学,就算是这些中学名校的负责人也有不同看法,有的认为能出去学习,不仅增长见识,还能锻炼语言,是件好事,对未来的发展也十分有利。而有的负责人则认为,现在出国留学门槛大大降低,如果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就算进不了国外一流的大学,也能轻松获得留学的机会。而真要做学问,国内的很多大学完全能提供很好的平台。
  长沙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唐冰丹态度很明确,他认为中学生毕业后选择去国外读大学是件好事,如果在适当的年龄,适当的时机,正处人生观世界观定型期的中学生们能够出国去接受另一种教育方式,势必是有益处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能选择合适的专业,经受多元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世界文化多样性的孩子,视野注定更开阔,理念也更多元。中国的学生接触多元化的文化后,进行一种比较,只要稍微深入思考,势必能够集中外之所长,集中西之精。同时经过国外生活的锻炼,他们的能力更多样。国外注定学以致用,而不是简单地完成学科考试,在那样的环境中,学生有更多机会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将来的从业打下一个理性的基础。
文章:“长沙每年留学生人数过百”正文完
《长沙每年留学生人数过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