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入美国大学条件详细解读

发布时间:2011-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学转学,这件在国内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在美国却像吃饭一样平常。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学生成功转学美国名校,对于这些转学生而言,不管是国内大学还是美国社区大学,都可以成为冲击美国名校的“跳板”。基于这些成功经验,转学美国日渐火热。但是,转学美国你知道多少?
  转学去美国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第一,是标准语言考试成绩。美国知名大学一般都要求申请者提供TOEFL成绩,而SAT成绩则要根据每个学校的要求和专业内部的不同要求;对于普通院校来说,一般院校只需要提供TOEFL成绩,当然还有部分院校是可以提供有条件录取的。
  第二,大学成绩单及课程描述,这是影响转学分多少的一个关键因素,转的学分越多,在国外学习的压力就越小。当然也可以节省很多资金。对于国内大一课程,很多科目几乎相同,比如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等。但是由于学生对课程的理解千差万别,写出的课程描述也各不相同,转学分的多少并不一致,甚至差距很大。课程描述很关键,不容小觑!
  转学美国“早了解”
  转学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考察大学的教学环境和师资力量是重中之重,大学所在城市竞争力、治安状况等也在考察之列。但是,大多数学生都漏掉了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大学政策!如果对大学政策不了解,您几个月的准备很可能前功尽弃!在美国,有些大学明确规定,已经在大学就读的学生必须按照“转学生”的身份申请院校,不能以“新生”身份申请。当然,如果你修的学分没有在大学的规定范围内,那么还要以新生的身份申请。
  了解大学的政策信息,查看该校是否有Transfer Student,如果有,按照其对国际学生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准备。一般情况下,转学生的申请截止日期要比新生截止晚,建议大家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如果没有,了解政策信息将有效避免申请的盲目性。试想,准备几个月甚至一年多时间转学去美国,却被告知该学校根本不招收转学生,这是怎样一种欲哭无泪的境地。
  留学美国“早准备”
  如果学生打算去美国读大学,我建议学生从高一高二的时候就开始准备相关考试,即使没有考出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也可以先选择一个院校去读书,到了美国之后再选择转学,这样不仅申请和操作起来较方便,而且将节省学生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如果在国内上大一大二,往美国转学,可以实现,但是将会损失一部分学生,而选择的院校也相对有限。因此,留学美国早准备才是“上上之策”。
  另外,有很多学生通过网络了解到,大多常春藤大学对国际学生的招收比例极为有限,就想隐瞒在大学读书的事实,以新生身份申请名校。在此,我想提醒有这种想法的学生,这样做是有风险的,不可取的。在您的上学记录上出现空挡,需要向学校和签证官做出合理的解释,如果被查出存在隐瞒、造假等行为,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文章:“转入美国大学条件详细解读”正文完
《转入美国大学条件详细解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