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校首次到内地招生

发布时间:2011-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台湾高校首次在包括浙江在内的大陆六省市招收本科生,申请报名将于5月16日开放,6月16日结束束。

  根据台湾“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有关计划,今年台湾共向江、浙、沪、京、闽、粤招收1600名本科生。按照规定,浙江省参加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可于5月16日至6月16日之间报名。本科生最多可以填5个志愿,但是学校数量没有限制。

  台湾有关招生高等学校将于2011年7月4日前结束本科录取工作,凡被台湾高等学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再参加大陆高校统一录取,有关省级招办不得再向大陆其他高校投放已被录取的考生档案。

  考生被录取后,需根据要求,办理入境许可证、身体健康合格证明等文件,必须在台湾修完全部规定课程,论文答辩合格后取得台湾高等学校颁发的学位证书,方可作为大陆有关部门认证的依据。

    台湾高校自备奖学金吸引优秀陆生

  据了解,虽然目前浙江每年约有300多名学生在台湾做交流生,并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长,但绝大部分的应届高考生和家长都对台湾高等教育情况了解甚少。

  对于针对大陆生赴台设制的诸多规定,如:不能申请,就学期间不能打工,不能享受台湾健保等限制,专家表示,许多台湾高校已准备好应对措施,不怕“限制”吓跑了大陆学生。她透露:“除了安排宿舍、辅导等配套措施,不少学校还准备自筹和募款,希望通过奖助学金,吸引优秀的大陆学生赴台就读。”

    学费每学期1万元低于省内独立学院

  除了申请程序和教育质量,不少学生和家长非常关注台湾学校的生活。专家介绍,台湾高校对首批来台就读的大陆学生,一般都会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特别照顾,以便大陆学生更快地熟悉台湾的生活。赴台湾就读的学费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去台湾读书不贵

  台湾私立大学的平均学杂费一般为每学期5万元新台币(相当于1.08万元人民币左右)。学校通常会安排新生住4人间宿舍,住宿费大约每个学期在6000新台币到10000新台币之间。

  因各学校、各学生差异,各类费用和支出会有所不同,但粗略算来,在台湾读大学,学费加生活费每年约5万人民币,比去香港读书还要便宜一半。大部分工薪家庭的学生和家长表示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实惠,完全可以承担。

文章:“台湾高校首次到内地招生”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台湾高校首次到内地招生》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