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子女教育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1-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报告,中国千万富豪现在平均年龄39岁,他们的孩子大约在上小学;亿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他们的孩子大约在上初中;十亿富豪平均年龄51岁,他们的孩子基本上大学刚毕业。

  富豪的子女们普遍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近两成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受教育的情况明显比父母国际化。

  报告称,在中国企业家圈,每5个人中就有4位会考虑将孩子送出国留学,而已经有超过半数的新二代留学海外,主要接受欧美教育。

  超半数留学海外

  中国新二代普遍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近2成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中国新二代的教育明显比他们的上一代更国际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愿意把孩子送出国留学。在中国企业家圈,每5个人中就有4位会考虑将孩子送出国留学,这个比例也是全球最高的。而已经有超过半数的新二代留学海外,主要接受欧美教育。

  在专业的选择上,选择商科的最多,有近六成,比如金融、国际贸易和工商管理;其次为理科、文科和工科。

  在为孩子选择国际教育地时,富豪们表示更青睐英文语言环境的国家,美国和英国是绝对的首选,选择澳大利亚的在最近几年明确有所下降。

  消费时尚而理性

  新二代消费明显比他们的父母要时尚得多,对奢侈品牌的认知度明确高得多,主要是因为他们信息渠道广泛,包括来自互联网的信息、朋友圈中的信息,以及自己的出国体验。

  源于家庭条件富裕的根基,新二代的生活水平普遍高于普通白领。四分之三的人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远高于大中城市相同年龄层的就业水平,而他们的月消费也在5000元以上,甚至有近2成人月花2万以上。值得注意的是,生意应酬占了花销的近4成比例。

  热衷于自主创业

  半数以上的新二代对于自主创业热情高涨。拿广东来说,新二代认为传统产业辛苦而无趣,更青睐创意产业。普遍的大趋势是,他们广泛投资于信息产业和贸易、服装纺织行业;初始创业资金绝大部分来自于朋友,通常在50到100万之间。

文章:“富豪子女教育国际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富豪子女教育国际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