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返校续日本留学

发布时间:2011-5-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3.11,日本特大地震之后,中国学生在父母的急切“召唤”下纷纷回国。随着事态的日趋稳定,大部分留学生已于3月末至4月初选择返回日本继续学业。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日本大学留学生返日人数最新统计报告。此次调查涉及77所大学,结果显示,除东北地区(35%)外,其它地域留学生返日比例普遍较高。即使是关东地区,留学生的返校率也达到87%。学校相关方亦表明: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许多留学生会选择开学之前返校,到时返校人数将会大幅增加。

  大批留学生已于五一黄金周后返回日本。但亦不排除有个别留学生,因为家庭及周围人的压力,会采取诸如休学半学期等方式延缓返日时间。受国内传统思想影响,留学生选择休学的比例应该不会太高。

  至于选择日本大学“退学”,即留学中断者,不太会成为主流。因为,毕竟日本留学与欧美诸国相比较,尤其是在文化方面具有无法替代性,因一次天灾便全盘放弃自己的学业,似乎代价过大。

  语言学校留学生返日时间亦因地震影响有相应的调整。其中影响相对较大的4月生,已于近期大规模赴日。当然也有个别学生仍处于观望中,他们或许会延缓赴日时间,但这类学生人数并不多。

文章:“留学生返校续日本留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留学生返校续日本留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