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留学 严防顾此失彼

发布时间:2011-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上高考了,如果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我们再考虑留学,”针对这样的想法有种错误。不要等一切定了再决定是否留学,其实留学申请与出国考试可同步进行,送孩子出国读本科的家长要走出三误区。

  误区一:高考后再决定是否留学。现在正是高三考生最紧张忙碌的时刻。每年高考后都会接待一批把出国读大学当“退路”的家长。一旦孩子高考失利,没考上心仪的学校,家长就会调转方向,替其往国外寻找机会。而留学顾问们也常因此为考生感到惋惜,那时,很多排名靠前的学校已截止申请,如美国名校一般12月截止申请,排名前50的学校在3月、4月也基本截止申请。这些学生很难在当年9月顺利入学。高考后再留学,要准备申请材料,还要参加英语语言考试,一般只能申请来年春季或秋季入学,这样势必耽误了时间。部分国外院校也比较在意考生因此产生的空白期。

  误区二:托福成绩出来再决定申请学校。托福考试成绩的好与差虽会直接影响考生申请的学校质量,但考生不要等有了一个满意的托福成绩再申请学校。对于决定去国外求学的考生,托福暂时不好的,也可以先提交申请,然后继续努力,学校任何时候都会接收学生更新的托福分数。英文提高是个长期过程,考生无论起点高低,都不应该停止学习。

  误区三:SAT考出来再启动留学申请。SAT被称为美国的高考,难度不言而喻,耗费的学习时间和精力也不用多说,但对于国际生来说,如果没有计划申请大学排名在50位之前的学校,可以不考。由于SAT的数学部分相对简单,有些学生以为较高的SAT成绩能够取代托福,其实不然。能取代托福的是SAT中的英文部分。张蕾强调,任何一项申请材料都是十分重要的。其作为个人档案,学生可以不断地充实和健全,申请者不要等某一项成绩彻底准备好了以后再着手其他方面的准备,这样往往会贻误时机,顾此失彼。

文章:“慎重留学 严防顾此失彼”正文完
《慎重留学 严防顾此失彼》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